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不吃早饭常用油漆筷子 细数易早衰的6大坏习惯

2017-09-16 08:41:3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有的年纪轻轻看上去却非常老呢?其实这与不注意保养有关。因为在生活中有不少习惯会影响健康,如不吃早餐的人更显老。

易早衰的6大坏习惯

究竟有哪些习惯容易导致早衰呢?大家看看平时是否有下面这些坏习惯。

1、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仅伤害肠胃,使人疲倦、胃部不适、头痛,而且容易产生胆结石,同时催人老化。

2、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增加心脏和肝脏负担,容易引发心率不齐,甚至猝死。

3、用滚开水泡茶

滚开水泡茶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C,最好使用70到80度的白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有益健康。

4、用油漆筷子吃饭

油漆含多种对人体有害物质,其中硝基成分被吸收后,会与含有氯乙胺的物质合成强有力的致癌作用的亚硝胺。

5、餐桌上铺塑料布

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离体聚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经常接触这种有毒物质,会使人慢性中毒

6、醉酒后饮浓茶

茶中的咖啡碱与酒精反应产生不良作用,加重醉酒人的痛苦。

抗衰老多吃这些食物

要想远离早衰,最好及时改掉上述坏习惯,同时在饮食上多吃些抗衰老的食物。

鱼肉

鱼的营养价值最为丰富,它可以为我们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较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更多的胆固醇。多吃鲜鱼会让你越来越年轻。

豆腐

豆腐的原料是大豆,大豆含有异黄酮,异黄酮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氧化”意味着“衰老”。选择豆类制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抗衰老能力。

紫薯

紫薯富含铁、硒元素和花青素。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

花生

花生中所含的维生素E与生育和长寿关系密切。所含维生素K有凝血作用,其中的脑磷脂和卵磷脂是神经系统所必需的主要物质,可增强脑功能,延缓脑功能衰退。花生中的谷氨酸还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

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约5.5%,糖含量高达12%-20%,碳水化合物约67%,脂肪约为16%。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物质。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A,居各类水果之首。此外,芒果还富含β-胡萝卜素和酶,能激发皮肤细胞活力,促进体内废弃物的排出,延缓皱纹出现。对于上班族来说,芒果是不可或缺的抗早衰食物。

鸡肉

鸡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常吃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鸡肉可以为人体提供益于吸收的多种营养成分,它所含有的氨基酸的组成与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十分接近。另外,其含有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吸收。

二是鸡肉具有滋补养身的功效。中医认为,鸡肉能补精益髓、养五脏、补虚损等功效,可以有效治疗身体因虚弱引起的头晕、乏力等症状。鸡肉还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帮助提高记忆力、改善心脑功能、抗氧化。值得注意的是,鸡肉虽然营养价值高、脂肪含量低,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鸡肉中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特别是尿毒症患者更应该多加注意。

担心早衰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上述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饭早衰 早衰坏习惯 早衰

上班族易早衰?早衰的几个坏习惯和饮食推荐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有很多习惯会导致我们早早的就变老了,特别是现代社会上大多数的职业人群--上班族,每天坐着不动,少运动,……详细>>

肝脏早衰的小心身体几大信号 吃这些预防肝脏早衰

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脏,无论是造血还是排毒,都离不开肝脏的作用,同时,肝脏又是很容易受伤的,喝酒、吸烟、熬夜等都会伤肝,造成肝脏早衰。……详细>>

过度减肥易卵巢早衰 吃什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女性的天敌,一定要在容易出现的年龄段里做好预防的工作。日常生活中有减肥或者工作压力大的女性是最需要预防卵巢早衰的。今天,盘点一……详细>>

女子节食减肥致卵巢早衰 调理早衰喝小鲍鱼汤

女性正常生理绝经期应该在49岁,如果在40岁以前就月经就停止,并且出现性功能减退、更年期综合征等就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卵巢早衰。为什么会……详细>>

过度节食导致卵巢早衰?预防卵巢早衰吃7种食物

女性正常生理绝经期应该在49岁,如果在40岁以前就月经就停止,并且出现性功能减退、更年期综合征等就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卵巢早衰。但是,不……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