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不吃早饭6大危害

2017-09-15 15:55:09      

1、慢性病可能“上”身:

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2、让你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3、便秘“出笼”: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简单说就是促进排便;若不吃早餐成习惯,长期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于是产生便秘。

4、肠胃可能要“造反”:

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进食,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于是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5、易患胆结石:

人在早餐空腹时,胆囊内胆汁经过一夜,也就是大约12小时候的储存,使胆汁当中的胆固醇饱和度较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由于胆囊收缩,使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而使结石不易形成,如果不吃早餐由于空腹时间过长,胆囊内胆汁储存时间过久,导致胆汁当中的胆固醇过饱和,进而引起胆固醇沉积,逐渐形成结石。

6、对胎宝的健康成长造成影响:

孕妈不吃早餐,就没有足够的营养供给肚子里的宝宝。宝宝长期得不到应有的营养,日后会造成发育不良,体弱多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前能吃早饭吗

月经史及继往妊娠史:了解月经史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如果你已经有过怀孕分娩史,你要把详细情况告诉医生。详细>>

产检前能吃早饭吗?

专家指出第一次产检要做全面的检查,检查肝功能的需要抽血所以要空腹,做其他项目的产检跟吃不吃早餐没关系的,以后的产检只要不是检查肝功能就没……详细>>

菜刀削水果孕期最好不吃 孕期吃哪些水果好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有啥事就问问“度娘”,特别是到了怀孕,就更加小心,比如,怎么选择水果?哪种能吃,怎么吃?那么,……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孕期贫血的危害 6大食疗方治孕妇贫血

孕妇本身还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产时及产后虽然出血不多 ,也会因血液贮备不足而导致休克 ,或因贫血严重导致心肌损害。下面我们看看孕……详细>>

  • 许瑞云

  • 周杰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