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能吃掉脂肪的食物

2017-08-23 14:16:50      

水果类: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白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而使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

蔬菜类:大蒜中含有硫,所形成的硫基化合物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对减肥有利。韭菜除含有钙、磷、铁、糖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

洋葱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扩血管、降血压作用;还含有机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这类物质可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冬瓜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B族维生素,能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谷类: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和皂甙素,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水产品: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海带富含牛磺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奶制品: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的产生。酸奶中含有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又含有助消化作用的乳酸菌,降脂减肥作用更胜一筹。

食用菌类:香菇能明显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且可使体内高密度胆固醇增加。木耳富含铁、维生素和各种磷脂,有促进消化和降血脂作用。另外,其它富含纤维素、果胶及维生素C的新鲜绿色蔬菜、水果和海藻,诸如芹菜、甘蓝、青椒、山楂、鲜枣、柑橘以及紫菜、螺旋藻等,均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吃掉”脂肪肝

近年来,每次体检总会发现不少人患有脂肪肝。体检时每有脂肪肝者都不约而同询问:脂肪肝饮食应注意什么,可否有食疗方法?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吃掉多余脂肪

不论红、黄 番茄,都是当前最热闹的瘦身蔬果,尤其是黄 番茄,更具有维生素C含量高及低糖的特色,食用后会增加饱足感,降低其他热量的摄取,很……详细>>

顺气食物吃掉火气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无效。最好生吃,如胃有病可做萝卜汤喝。详细>>

百合泡水后能吃掉吗

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治肺阴虚的燥热咳嗽,肺虚久咳、痰中带血、劳嗽咯血等,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详细>>

百合泡水后能吃掉吗

百合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用于阴虚燥咳,劳嗽咳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百合干泡水可以食用,请放心。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