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春季口苦食疗如何解决

2017-08-23 14:00:31      

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口苦症状,尤其是在早上起床后口苦的情况更加明显。而导致口苦的原因有很多,但大部分患者却经常是“有苦说不出”,这将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治疗以及预防。

一、鲜竹笋煲瘦肉汤

食材:鲜竹笋、瘦肉

做法:

1、鲜竹笋清洗干净,备用;瘦肉清洗干净,切丁后备用;

2、先将瘦肉煮烂,然后再放入鲜竹笋,等到竹笋熟后即可放入食盐调味饮用。

鲜竹笋煲瘦肉汤具有非常有效的清凉泻火作用,尤其是对口苦、口干等症状更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因此经常有口干、口苦等情况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吃。

二、枸杞鸡蛋汤

食材:枸杞、鸡蛋

做法:

1、枸杞清洗干净,备用;

2、将枸杞放入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后煮汤,最后放入搅拌的鸡蛋,再次烧沸后即可食用。

对各种原因所导致的口苦症状枸杞鸡蛋汤都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尤其是对轻度口苦症状更具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三、菊花薏米冬瓜糖水

食材:取菊花15g、薏米30g、冬瓜100g、白糖15g

做法:

1、菊花清洗干净,备用;薏米清洗干净,备用;冬瓜去囊去皮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放入是来那个清水,加入菊花、薏米煮半小时时间后二药留汁。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冬瓜煮汤,最后放入适量的白糖调味后饮用。

四、陈皮枣汤

食材:扁豆、大枣、白芍、陈皮

做法:

1、扁豆清洗干净,备用;大枣清洗干净,去核后备用;白芍、陈皮清洗干净,备用;

2、将白芍以及陈皮一块放入砂锅中,加入1000毫升的清水后用文火煎煮至500毫升,等到冷却后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起“口苦”难忍 6大食疗方助你去除口苦感

很多人都试过早晨起来口苦的烦恼,是什么原因引起口苦的症状呢?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以下推荐6大食疗方,助你有效去除口苦感。详细>>

6食疗方吃掉晨起口苦

早上起来嘴巴苦涩,这是不少人都经历过的,严重影响了吃早餐的食欲。那么如何调理晨起口苦呢?其实,要想缓解晨起口苦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很多食……详细>>

早上起床为什么口苦口臭?口苦口臭可以吃什么缓解

很多人早上都会口苦口臭,因此特别抵触早上和他人亲近或说话,有时候自己都反感自己口腔中的异味。那么早上起床口臭口苦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春季女性如何补血食疗

春季万物复苏,人体功能旺盛,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春季如果选择养颜补血就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就来教大家春季女人养颜补血应该吃什么。详细>>

吃野菜能有效治口臭口苦

为什么有人喝水都长胖,有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就是体质不同造成的。事实上,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是平和体质,也就是不偏不倚的正常体质,而大部……详细>>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