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吃面条的注意事项

2017-08-23 13:59:12      

面条是宝宝很重要的辅食品之一,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很大作用。那么,宝宝吃面条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1、给宝宝吃的面条,如果是用大骨汤作为汤底,一定要去油。

妈妈们给宝宝吃面条的时候,为了让面条更加美味可口,一般都会用大骨汤或者是鸡汤作为汤底,这时候建议一定要去除漂浮在上面的那一层油。因为宝宝的肠胃道发展不完全,对于脂肪的消化能力不好,高油脂容易造成拉肚子。

2、新鲜切面不宜存放时间过长,以免营养成分受损。买来的切面有时碱味很重,在面条快煮好的时候,加入几滴醋,可以使面条碱味全消,面条的颜色也会由黄变白。

3、宝宝肠胃消化能力还不够好,饮食不宜过重口味,吃面条的时候应尽量避免高油高温过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

4、一开始给宝宝食用的面条,建议不要加入调味料,等到宝宝1岁以后,就一定要添加盐,避免钠摄取太低、造成电解质不平衡,但依然不建议添加过多的调味料。

5、在五谷根茎类的食物中,由面粉所做成的面食,是极具变化的一种。开始让宝宝吃面食制品时,应先从少量开始,特别是年纪小的宝宝,咀嚼及吞咽的能力善未发育完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详细>>

宝宝吃面条的好处

面条制作简单、食用方面,而且又营养丰富,是一种即可作为主食又可以作为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那么宝宝吃面条的好处都有什么呢?详细>>

宝宝吃面条好处多多 婴幼儿面条怎么选择

宝宝一天天长大,吃惯了米糊之后,妈咪们肯定也想给宝宝尝试些新的辅食了,而面条就是种常见的选择。面条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粗纤维等,可以……详细>>

吃面条必知事项

面条不含胆固醇,是心脑血管病人的理想食品;面条的热量低,不会引起肥胖;面条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面条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但它不是优……详细>>

吃面条的技巧

面条可补气虚、厚肠胃、强气力;牛肉甘温、安中益气、养脾胃,有驱风寒之功,又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所以有滋阴补肾、强身壮体……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