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吃婴儿面条还是普通面条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2018-02-02 09:39:1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6、7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孩子吃些面条作为辅食了,总不能老是吃米粉吧!可是在面条的选择上,家长却犯困了:是买专为宝宝制作的婴儿面条,还是选择老人家们说都可以吃的普通面条呢?如何选择宝宝吃的面条呢?

宝宝吃婴儿面条还是普通面条

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一下婴儿面条和普通面条有什么区别。

首先是外形不同,婴儿面条较为细小柔软,长度适中,厚度均匀,通常叫粒粒面;而普通面条大多又粗又长。其次是原料不同, 婴儿面条多用中筋度面粉,易煮易嚼易消化;普通面条多用中高筋度面粉,较韧较难煮。第三是营养不同,婴儿面条会根据婴幼儿发育的需要强化维生素和矿物质;普通面条主要作用是提供能量,并没有对维生素和矿物质做出强化。最后是含盐量不同,婴儿面条会严格控制盐的含量;普通面条多数含盐量较高。

经过以上四个方面的对比,我们可以总结出宝宝吃面条的话还是选择婴儿面条更好。

如何选择宝宝吃的面条

1、拒绝盐和添加剂

给宝宝选面条,一定要学会查看配料表,注意是否含有食盐、色素和添加剂等。长期食用含盐量过高的产品,会加速钙质流失,增加肾脏负担,1岁以内的宝宝应尽量避免。另外还应注意的是营养成分表中钠含量的数值,钠摄入过高有害健康,选购婴儿面条应找准含钠量低、甚至不含钠的产品。

2、多种成分需谨慎

现在许多婴儿面条除小麦粉外,还会加入玉米粉、蛋黄粉、紫薯粉等其他成分,令面条的营养看起来更加丰富多样,但这却伴随着过敏的风险。妈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逐样添加,每种食材观察2-3天确定无过敏反应后,再加入第二种食材。另外,如果是含有淮山、芡实、茯苓等药食同源的产品,最好不要长期给宝宝食用。

宝宝吃面条注意事项

1、宝宝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完善,所以面条要煮久一点,以便宝宝吞咽和消化。

2、适当添加一些汤汁,例如蔬菜汁,骨头汤之类的,营养更丰富。

3、最好选择宝宝专用面食,成份和配方会更适合宝宝食用。

4、第一次喂宝宝吃面食注意先喂少量,观察宝宝有没有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面条 吃面条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推荐宝宝吃面条的两种做法

面条由于制作方法简单而且方便食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很多妈妈也会选择给宝宝吃面条。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 如何选择“宝宝”面条

面条是中国人的传统主食之一,因其制作方法简单、食用方便而深受众多中国人的喜爱。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面条?宝宝吃面条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宝宝吃面条有什么好处?教你怎样做宝宝面条

孩子到了4个月以后,可以通过辅食,进行增强孩子的营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孩子的营养搭配,而且要根据孩子的胃肠功能,进行调理,大家可以给孩子……详细>>

宝宝和大人吃一样的面条够营养吗 宝宝面条怎么选

宝宝7个月大就可以开始吃固体食物了,相比其他主食,面条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口感软烂,深受妈妈和宝宝们的喜爱。您家的宝宝是不是也喜欢吃面条……详细>>

给婴儿吃面条米饭要注意

喂宝宝的面条应是烂而短的,面条可和肉汤或鸡汤一起煮,以增加面条的鲜味,引起宝宝的食欲。喂时须先试少量,观察一天看宝宝有没有消化不良或其他……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