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玉笋的选购方法

2017-08-22 17:19:15      

玉笋的选购方法

1、看笋壳

笋的外壳要选嫩黄色的,这种外壳的笋是深埋在土里,刚挖出来的,很新鲜。

2、看笋肉

把笋的外壳剥开,查看笋肉,笋肉越嫩白,笋吃起来就越脆。绿色的不要选,笋肉吃起来很涩。

3、看笋节

笋是节状生长的,买笋时要看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距离越近越紧密,笋肉就越细腻,吃起来更好吃。

4、看笋形

买笋时要看笋的形状,上部大而底部较小的笋比较好,这样的笋笋壳少而笋肉多。

5、看笋体

选择笋的时候还要看笋的整体,整体从上到下粗细差不多的笋味道更鲜嫩,上细下粗的笋最上面最嫩,下面的笋肉稍粗糙。上面部分可以炒着吃,下面部分炖煮吃更美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笋的吃法

将竹笋入锅煮熟后捞出,漂凉切片;猪肥瘦肉剁细;荸荠、冬菇均切细颗粒;将猪肉、荸荠、冬菇纳盒加盐、味精、胡椒粉、水豆粉等拌匀成馅;将肉馅裹……详细>>

玉笋的食用禁忌

羊肝不宜与玉笋同炒共煮食用。《日用本草》:“笋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羊肝性味甘苦而寒,含维生素丰富,对维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有治疗作……详细>>

玉笋的副作用

羊肝不宜与玉笋同炒共煮食用。《日用本草》:“笋同羊肝食,令人目盲。”羊肝性味甘苦而寒,含维生素丰富,对维生素A缺乏而引起的夜盲症有治疗作……详细>>

花椒的选购方法

闻,当然是闻气味了,质量好的花椒都带有天然的香味,而不是霉变的味道或者其它杂味。闻花椒其实也是有讲究的,有的人直接抓起来就用鼻闻,是为一……详细>>

荔枝的选购方法

观察荔枝的颜色,这是最直观的一步。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有些暗红色,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的绿色,这是很正常的,这样的一般……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