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面条一般要煮几分钟

2017-08-22 17:08:24      

面条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种面食,面条不但好吃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面条可以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和补充营养等效用,所以面条受到了几大的喜爱,面条有很多种做法,煮面条虽然过程很简单,但是如果我们不注意一些细节的话,那么很难煮出既美味又营养的面条来,下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面条一般要煮几分钟。

1、不应当等水沸腾了再下挂面,应当在锅底有小汽泡往上冒时下挂面,然后搅动几下,盖好锅,烧开后适量添些凉水,等水沸了即熟。这样煮面条,速度快,面条柔软而汤清。

2、煮水面时,若在水里面加一汤匙油,面条就不会沾了,还能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开锅外。煮挂面时,不要等水沸后下面。当锅底有小气泡往上冒时就下面,搅动几下,盖锅煮沸,适量加冷水,再盖锅煮沸就熟了。这样煮面,面柔而汤清。

3、煮一般面条如果在锅中加少量食盐(一斤水加15克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糊烂。

4、煮切面在下面条时适量加点醋进去,这样可除面条的碱味,还可使面条变得更白。

5、煮挂面锅中的水刚冒气泡时就放挂面,搅动几下后盖上锅盖,水开时放点凉水进锅,稍煮即可。这样煮挂面,熟得快而且不粘汤,好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煮什么面条好吃

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在我国的北方,面条现在也是主食之一。但是面条的种类比较多,比如,刀削面,或者拉面,油泼面,凉面,还有臊子面,担……详细>>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详细>>

5种面条的民间吃法 让你爱上面条

面条是我国的传统主食,尤其是在北方更加受到人们的喜爱。与此同时,面条的吃法也有很多的,并且都很有各地的特色。今天,要介绍5种面条的吃法,……详细>>

面条的文化

面条主要用麦子面粉制作,于面出现之前,饭、粥为普遍中国人的主食,但当面出现后,面条地位即跟米食平起平坐–北方人主以面食为主粮;南方人虽倚……详细>>

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教你添加面条配料

秋意渐浓,吃面不仅利于肠胃,口味又多变,实在是件美事。不过小小的一碗面看似省事,其实并不简单,吃法、调料、菜码、面条无一不是讲究,样样都……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