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川味面条怎么做?

2017-08-22 17:08:24      

有很多人都想常常川味的食物,但却又不知道如何制作。其实北方的面也是非常将就的,炸酱做的好不好也很重要,关乎着一碗面的好吃与否。厨艺不好的朋友做出来常常又咸又辣,一点也不好吃,失去了滋味。 

材料:肉酱----这个是关键,好吃与否全在这个酱上,一般是把猪肉剁碎,配上各种密制调料然后炸酱烧出来的。

底料:麻椒粉,葱段末,盐,味精,香菜, 也可适量加点孜然粉。

主料:面条,要顺滑劲道,多数面馆用的是手擀的面条。

配料:小火炖出的骨头高汤,炸好的红彤彤的辣椒油,还有腌制好的清淡小菜。

做法:

1、将底料配好放于碗底,面条下锅。

2、将少许骨头高汤盛于碗中,使底料充分溶解。

3、面条熟后盛于碗中,醮上肉 酱。

食用:舀上几勺辣椒油,喜欢吃酸的可以加点醋,然后配上腌的小菜,即可美味进食。

口感:香浓的肉酱肥而不腻,爽口的麻椒清心提神,明晃晃的辣椒油撼人心魄,再加上骨头汤、香菜、味精之类,可谓是五味俱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鲜面条怎么做?

每天吃饭没新意,想要缓缓口味,不如就用家里常见的材料,面条来制作一道丰富的美食吧,面条看起来虽然不怎么可口,不过只需要稍稍加工就能够大不……详细>>

面条怎么做好吃

然后加水煮入味。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味精,香油。详细>>

特色蔬菜面条怎么做

现在提倡健健康康地生活,所以现在不管是什么食物什么东西都讲究可以健康多一点物质对身体好的也可以多一点绿色,早几年的时候绿色蔬菜面条有一段……详细>>

做面条怎么合面怎么做好吃呢?

喝面条是许多北方的爱好,北方人最喜欢喝的就是面条,这是平时在饭桌上常见的主食,想喝面条最好是自己做的才味道更纯一些,做面条的面是很有讲究……详细>>

做炸酱面的面条怎么做

保证饮食的质量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炸酱面是我们经常能吃到的一种食物,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快捷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想要把炸……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