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特色蔬菜面条怎么做

2017-08-22 17:02:41      

现在提倡健健康康地生活,所以现在不管是什么食物什么东西都讲究可以健康多一点物质对身体好的也可以多一点绿色,早几年的时候绿色蔬菜面条有一段时间非常盛行也非常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呢如果觉得外面买的没有那么卫生的话也可以自己做的,看看特色蔬菜面条怎么做?

主料

紫甘蓝适量、菠菜适量、胡萝卜适量、面粉适量、玉米面少许

做法1、所有蔬菜切小块,榨汁机榨汁。

2、用榨好的蔬菜汁和面。注意:榨的蔬菜汁不要过滤,连菜渣一起和!

3、每种面团都分出来一小块,然后切成细条搓匀,切成斜刀的小丁!

4、在寿司帘上搓动面丁!注意:方向基本是顺着寿司帘横向条纹的25--35度角的角度去搓动。这样搓出来的花纹比较圆润。

5、搓好的面丁基本就是这样。

6、另取面团一小块,用擀面杖擀成比较薄的面片(太薄太厚都不好)。去除四周不规则面片,用竹帘按压面片使其出现纹路。然后用刀划分成大小均匀的小块,再用筷子夹住中间位置,形成蝴蝶结形状!

7、这是各种颜色的蝴蝶结成品。

小贴士

1:蔬菜渣不要过滤,保持营养,所以尽量榨的精细些。

2:搓动,制作的过程要撒入面粉和玉米面粉,以免粘连。

3:做好一部分就拿去冰箱冷冻起来,最后分装。吃时吃多少拿多少。

4:夹蝴蝶结的时候手上力度要适中,劲大了会夹断,反之会出不来形状!

5:每种形状大小都要适中,太大太小都不好!

6:最后,吃的时候煮熟后拌,炒,汤都可以哦!

特色蔬菜面条怎么做虽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对于南方人来讲会比对北方人来说比较困难一些,因为北方人对于面食类比较擅长,但是呢,只要你是有心学习的话也很快地可以学习好的,而且学习了之后自己做蔬菜面条也比较好啊卫生又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种特色面条做法

面条是我们中国人的主食之一,面条不但好吃而且有很多种做法,在我们国家有着很多种非常有特色的面条做法,我们一下子是不可能将所有特色面条的做……详细>>

中国有不同特色的50种面条

岐山臊子面具有3000年的历史,最早始于周代。制作时以大肉“臊子”(即肉丁)加豆腐、黄花、木耳,烹汤浇面而成。岐山臊子面以“薄、盘、光、……详细>>

​鲜面条怎么做?

每天吃饭没新意,想要缓缓口味,不如就用家里常见的材料,面条来制作一道丰富的美食吧,面条看起来虽然不怎么可口,不过只需要稍稍加工就能够大不……详细>>

川味面条怎么做?

有很多人都想常常川味的食物,但却又不知道如何制作。其实北方的面也是非常将就的,炸酱做的好不好也很重要,关乎着一碗面的好吃与否。厨艺不好的……详细>>

面条怎么做好吃

然后加水煮入味。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钟吧,然后盛出倒在面碗里,加盐,味精,香油。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