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怎样自己做压面条

2017-08-22 16:58:05  来源:99健康网    

很多年轻人想吃面条的时候,一般都会直接去超市买压好的,买回来直接煮就可以了,但是,长时间以后,发现在超市买的面条,既不实惠,而且吃的口感慢慢也变得越来越不好,所以就想自己在家里压面条,但是又感觉很麻烦,浪费时间,那么怎么样就可以又快又好的要出筋道而且美味的面条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1、首先和一块面团,软硬皆可,因为等会也要放干粉的。只是弄的干的面团和起来费劲,弄的湿软的省力气。

2、把和好的面团在案板上用手整形成长条形状,等会儿方便压制。

3、将这块长方形面团两面沾上干面粉,把电动压面机控制面片宽度的开到最大档位。将面团压成面片。

4、将面片反复压制,同时在压制过的面片和未压制的面片上都撒上干粉,两只手操作,左手拉着面片,右手撒粉,熟练后动作就快了。

5、如果和得面太多,或者是随着干粉的加入,面片变大不好操作了,可以先分割成两份分别操作。等面片到软硬适合做面条的时候,把长面片分割成15厘米左右的面片。当然面片不分割也可以,等面条压好后再用剪刀或刀子剪断也可。

6、取一块剪短的面片,用自己喜欢的合适档位,压制成薄面片。

7、选择自己喜欢的档位,压成面条。如果此时面片软硬合适,可以不需要加干粉就可以直接压制面条了。如果有点湿却赶时间,可以在面片两面沾干粉再压制,面条就不容易粘连了。

8、面条压制好了,可以稍微拌一点干粉,防止粘连,等待下锅煮,如果一次制作过多,可以放入保鲜袋,入冰箱冷冻保存。待食用时,开水下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压锅煮面条

现在这是炎热的暑期,人们常常没有什么食欲,尤其是对那些过于油腻的食物更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其实,你不妨在这么热的天,多吃鲜面条,既爽口又解……详细>>

面条怎样做好吃?

面条制作方法简单,省时省力,可以经常吃。学习了家常菜谱,再注意荤素搭配,就可以让面条成为健康饮食啦。 详细>>

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教你添加面条配料

秋意渐浓,吃面不仅利于肠胃,口味又多变,实在是件美事。不过小小的一碗面看似省事,其实并不简单,吃法、调料、菜码、面条无一不是讲究,样样都……详细>>

吃面条养胃又抗衰老 如何自制手工面条?

面条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吃面条不仅能饱腹,还有抗衰老……详细>>

​鲜面条怎么做?

每天吃饭没新意,想要缓缓口味,不如就用家里常见的材料,面条来制作一道丰富的美食吧,面条看起来虽然不怎么可口,不过只需要稍稍加工就能够大不……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