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9个月宝宝食谱小猪蛋羹

2017-08-22 16:40:02      

9个月宝宝食谱小猪蛋羹

原料:鸡蛋,清水,火腿片,紫菜

1、将蛋打在碗里,用筷子打散搅匀并加入清水,拌匀(蛋与水的比例1:2或者1:1)。

2、将蛋液过筛一遍,使蛋液更均匀。

3、将装有蛋液的碗放锅上,碗上一个盖子或是用微波炉专用的保鲜膜、锡纸封住,这样可以防水滴落在蛋面上,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

4、用火煺片摆出如图的小猪的耳朵和鼻子,用紫菜剪出小猪的嘴巴和眼睛和鼻孔。

5、把切好形状的火煺片和紫菜放在蒸好的鸡蛋上面,可爱的小猪就出现了。

小贴士:

1、凉水上锅:蒸锅中添加凉水,蛋液缓慢受热,不会因突然受热而产生气泡。蒸蛋的时候,水量是鸡蛋的两倍,蒸出来的蛋会比较嫩,喜欢吃稠些的,可以减少水的用量。

2、蒸制的火候: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蒸,蒸制的时间按蛋液的多少来定。

3、在调制蛋液的时候,把凉白开换成椰汁,或者牛奶,不放盐,换成半小勺炼乳,这个量要自己掌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食谱推荐:小猪蛋羹

小猪蛋羹是一款既营养好吃又造型独特的菜肴。其动物小猪的造型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和增加其食欲。妈妈们可以学习制作这道菜给9个月的宝宝食用。下……详细>>

孕期食谱 小猪鸡蛋羹

将装有蛋液的碗放锅上,碗上盖,以防水滴落在蛋面上,大火烧开后转小火蒸5分钟左右即可。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

此粥味美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锌及多种维生素,尤其含铁丰富,可预防贫血。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推荐:奶油水果蛋羹

婴儿食用蛋类,可以补充奶类中铁的匮乏,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喂养婴儿就可营养互补。详细>>

月宝宝食谱山药羹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