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吃油炸食物是致胖元凶

2017-08-22 15:56:45      

爱吃油炸食物是致胖元凶

一个人肥胖确实是挺难看的,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如果不重视饮食控制的话,是很容易发福的,有的人非常的爱吃油炸食物,其实这样的油炸食物吃多了之后呢,是导致肥胖的最大元凶的,因此吃油炸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爱吃油炸食物

炸鸡、薯条、盐稣鸡、日本料理中的天妇罗等,都是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油炸面糊,虽然增加了口感,却吸收了过多的油脂。一不小心就吃下了一天所需的油脂量。

爱喝含糖饮料

市售的罐装、铝箔包装的饮料最好少喝,即使是果汁或是乌龙茶、咖啡、甚至连运动饮料等,也都加入了大量的糖份。最保险又健康的方法就是喝矿泉水、白开水。而且多喝水还可以帮助脂肪的燃烧呢!

爱吃高热量食物

其实说得更直接一点就是不要吃宵夜,因为晚上睡觉时,人体的副交感神经活跃会使胃肠蠕动变慢、加速脂肪的合成,也就是晚上睡前所吃的食物,几乎都会转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最好的方式就是就寝前3个小时除饮料外,严禁进食。

经常开空调

天热开冷气,天冷开暖气,室内长时间恒定在20多度的温度会使得身体的新城代谢减慢,减少热量消耗。而且,在舒适的温度下,人们容易久坐不起,长期以往,胖是迟早的事实。

专家支招:保持微冷微暖就好,不要让自己太过舒适。夏天天气炎热,可以偶尔开空调,但是不要一直开着。又或者可以用风扇来代替空调。

喝酒太多

酒是产生高热量的饮料,1克酒精能产7千卡热量,仅次于脂肪产的热量,啤酒中的酒精度数虽然只有3%左右,但还有11%的含糖度数,而且喝啤酒的量要大得多。一瓶啤酒产的热量相当于100克粮食产的热量,酒喝得多就等于多吃很多食物,多余的能量还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

遮掩身材

爱穿宽松的衣服遮掩身材:如果对身体的某一部位不满意,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遮”,用宽松、深色系的衣服演示身材缺陷。殊不知,这种鸵鸟心态会让你错失肥胖警讯,等到终于遮不住的那天再减就太吃力啦。只有正视自己的体形问题,才能更有针对性的执行减肥计划,雕塑线条,把肥胖扼杀在摇篮里。

产生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吃一些油炸食物,如果一个人喝酒太多了,或者是长时间的开空调了,对自身的健康是很大的,而且也是致胖的最大元凶的,因此要注意控制一下饮食,少吃一些大量的油炸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吃油炸食物是致胖元凶

一个人肥胖确实是挺难看的,尤其是一些女孩子如果不重视饮食控制的话,是很容易发福的,有的人非常的爱吃油炸食物,其实这样的油炸食物吃多了之后……详细>>

经常吃油炸食物有4大危害 怎么健康吃油炸食物

炸薯条、炸排骨、炸鸡块……各种油炸食物成为了最受欢迎的食品。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油炸食物危害很大,不仅容易引起肥胖,还会增加肠胃负担。那……详细>>

爱吃油炸食物易患霰粒肿 如何防儿童霰粒肿

一名2岁的男孩,右眼上眼睑红肿,患了霰粒肿,家长说孩子已经多次出现这种症状,只是这次比前几次更加严重,男孩的病因不明,据家长介绍,男孩喜……详细>>

长期吃油炸食物的三大危害

油炸食品如炸鸡翅、炸鸡腿、油条、油饼、油炸花生仁、煎鸡蛋等口感好,许多人爱吃,对孩子也特别有诱惑力,长期大量食用则对健康有害,尤其会祸及……详细>>

老人最好少吃油炸食物

有的老年人习惯于早餐吃油条或油饼、焦圈类油炸食品,每天必吃不可,结果每天要多摄入一定量的脂肪而造成热量的增加。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