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维生素C对老人的健康有哪些好处

2017-08-22 15:14:13      

适量补充维生素C,对老年人是大有裨益的:

延缓衰老。人的衰老与自由基损害有关。维生素C 有抗自由基作用,既可延缓衰老又能减少和去除老年斑。

纠正贫血。老年人(尤其女性)常出现贫血,在补充铁剂纠正贫血时,适当加服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吸收。

防治感冒。老年人多体弱,病毒易乘虚而入发生感冒,维生素C 有抗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

降压降脂。患有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的老人,经常补充维生素C,可收到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硬化、降压、降低血脂之功效。

促进钙质吸收。对于骨质疏松症的老年人,在补钙的同时,服甲维生素C,可促进钙吸收。

防治便秘。便秘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补充维生素C 可防治老年性便秘。

老年人在服用维生素C 时,应科学地掌握剂量,一般每日补充250~500毫克为宜。另外,补充维生素C,最好从饮食中摄取,应经常食用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 的水果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适当补充维生素C 好处多多

延缓衰老:人的衰老与自由基损害有关。维生素C 有抗自由基作用,既可延缓衰老又能减少和去除老年斑。详细>>

维生素C对肌肤有什么好处

而维生素c对这些由于化妆品而导致的皮肤问题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以及调理功效,尤其是一些色斑、毛囊堵塞、皮肤过油等情况调理的功效更加的明显……详细>>

维生素C的11个好处

胶原蛋白的合成需要维生素C参加,所以VC缺乏,胶原蛋白不能正常合成,导致细胞连接障碍。人体由细胞组成,细胞靠细胞间质把它们联系起来,细胞……详细>>

维生素C对身体的10大好处,还不快补充!

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对人体非常重要。维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白内障,中风,癌症和神经系统疾病,还有助于缓解衰老。饮食中添加富含维……详细>>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