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青椒和彩椒营养区别大

2017-08-22 14:39:39      

市场上经常出现的菜椒有青椒、黄椒、红椒。黄椒和红椒都称为彩椒。

但大家知道青椒和彩椒到底有什么区别吗,先请朋友们看看下面的对比:

青椒:维生素A 13微克、β胡萝卜素 70毫克、维生素 C198毫克、叶酸 3.45毫克。

彩椒:维生素A 139微克、β胡萝卜素 794毫克、维生素 C104毫克、叶酸 83.4毫克。

维生素对视力、骨骼生长有益处,所以适合发育期的孩子和骨质疏松的老人食用。

β胡萝卜素可促进眼睛的健康,预防白内障、心血管疾病、增强泌尿系统功能。

维生素C能使皮肤黑色素沉着减少,减少黑斑和雀斑,使皮肤白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椒有哪些好处?3种食物可搭配彩椒

彩椒虽然是辣椒的一种,但是相对其他辣椒来说,彩椒的辣味并不是很重,因此很多人会用彩椒和其他食物搭配烹饪。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彩椒的营养……详细>>

彩椒的营养及功效

吃彩椒,补充维生素C,可以补充精力,促进新陈代谢。彩椒味道偏甜,也带点辛,吃起来口感很脆,容易增进食欲。彩椒可以改善皮肤的色素多,雀斑多……详细>>

彩椒的营养价值!

另外,彩椒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彩椒就含有278毫克钾元素。吃彩椒可以补充钾元素,维持心肌细胞的正常功能,维持肌肉系统的正常,保……详细>>

彩椒竹笋炒鳝

鳝的食用营养价值较高,它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及矿物质元素,有清热解毒、健身补脑的作用。鳝鱼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自古便是桌上佳肴,它……详细>>

彩椒杏鲍菇炒鸡丁

最后倒入鸡腿肉翻炒均匀即可。(煎过的鸡腿特别嫩,而且有好闻的烧烤味。也可换成鸡脯做,但口感不如鸡腿鲜嫩)。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