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鸡蛋羹的2种制作方法

2017-08-22 12:05:02      

做法1

主料:鸡蛋、盐、水、油、葱花。

制作流程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最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油。

4、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

注意几点,定会蒸出好吃的蛋羹。

1、蛋和水的比例约为2:1。

2、要加温水并与蛋液充分搅匀。

制作关键

1、兑入鸡蛋中的,要用温开水,否则就变成蛋花汤了哈;此外,关于温开水的量,喜欢干一点的蛋羹,就少兑一点水,蛮好的,就像果冻一样。

2、要想蛋羹细腻平滑,必须先过滤蛋液,滤去浮沫。

3、蒙上保鲜膜是为了防止蒸汽回落到蛋羹上,造成蛋羹表面“坑坑洼洼”—建议还是用保鲜膜,但是要用耐高温的那种。

做法2

主料:鸡蛋(白皮)。

辅料:虾皮、葱。调料:生抽、美极鲜酱油、香油、食盐。

1、准备一碗凉白开水,放在常温下备用。

2、在一个大的容器里打入两个鸡蛋。

3、用鸡蛋壳将2.5倍左右的凉白开水盛入鸡蛋液里。

4、在鸡蛋液里倒入生抽。

5、继续加入香油,加少许盐,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6、搅拌至蛋黄、蛋白与凉白开水完全地混合在一起,过筛。

7、蒸锅开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

8、在等待蒸锅上气的时间里,将调味后的蛋液分装在若干小的容器里,撒上虾皮,并用保鲜膜包裹起来。

9、待蒸锅冒出热气后,把装有蛋液的容器移到蒸屉上,中小火蒸12-15分钟,关火后焖5分钟再掀开盖子。

10、小心地取出蒸好的鸡蛋羹,浇上提鲜酱油、撒香葱段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鸡蛋羹的方法

蛋羹不仅好吃易做,而且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那又嫩又滑、入口似乎就能含化的鲜美口感真是让人魂牵梦萦。详细>>

香橙鸡蛋羹营养又美味

用刀尖在鸡蛋顶部弄一个小孔,尽量不要让蛋壳掉进蛋里。奶锅放到炉子上烧一下用筷子搅拌将白糖烧溶,不要烧开,放凉备用。详细>>

怎么蒸出嫩滑的鸡蛋羹的方法

加入的水量也要注意,一般蛋和水的比例在1:2或1:3为宜,喜欢吃嫩的就多放点水,爱吃老的就少加水。 详细>>

鸡蛋羹的做法有哪些

冷水放入蒸锅蒸15-20分钟,再焖3分钟再出锅,开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一点点生抽、醋及少量的香油即可食用。 详细>>

常见鸡蛋羹的做法

鸡蛋打入碗里,加一点点盐打散;加入蛋液3倍量的凉白开和小半勺淀粉;再次充分打散、打匀,把蛋液过筛,滤去浮沫;倒入烤碗中,加盖盖子(如果容……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