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幼儿食谱:葱油虾仁面

2017-08-22 12:02:58      

主料:富强粉500克,虾仁50克,葱白100克。

辅料:植物油30克,酱油50克,白糖2克,味精4克,精盐6克,淀粉面100克。

制法:

1、将富强粉放入盆内,加入凉水225克和成面团;把面团揉光,稍饧,擀成0.2厘米厚的薄片,边擀边撒上淀粉,擀好的切成细面条待用。

2、将虾仁洗净,切成碎末,葱切成葱花。

3、将炒锅放在火上,烧热加入油,熬至冒烟时,下入葱花炝锅,出香味加入虾仁末炒一下,再加入酱油、白糖,略炒几下出锅。

4、将面条煮好后,分别捞入盛有酱油、精盐、味精的碗里,再将葱油虾仁分别加入面条碗内,拌匀即成。

特点:鲜香滑爽。

制作关键:面条擀得要细,虾仁要切碎,不要整炒。油热时再下入葱花爆锅,否则味道不香,葱油味不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食谱:卡通菠菜面

原料:面粉100克左右、鸡蛋一个、菠菜30克、胡萝卜20克、蚝油20克、精选生抽10ml、盐1克。详细>>

幼儿食谱:杏仁玛芬

把过筛后的面粉倒入液体混合物里,用橡皮刮刀拌匀,装入模具或者纸杯中,撒上杏仁,6-8分满即可。详细>>

幼儿食谱:软煎鸡肝

鸡肝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等成分,有补肝益肾等功效。此菜鸡肝与蛋清等合用……详细>>

幼儿食谱:蔬菜五宝杂烩

材料:胡萝卜1根,削皮荸荠50克,土豆、蘑菇各100克,水发木耳10克。详细>>

幼儿食谱:番茄丸子

原料:肥瘦肉馅50克、青菜25克,番茄酱10克,葱末、姜末各少许,精盐、水淀粉各适量。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