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厌食食谱:芝士薯饼

2017-08-22 12:01:55      

食谱原料:土豆80克;芝士2.5克;牛肉15克;洋葱10克;胡萝卜15克;鸡蛋2个;面包糠、生粉、黑椒粉、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土豆蒸熟,使其变软,去皮、切块。

2、把牛肉、洋葱、胡萝卜切碎,加入少许胡椒、盐,炒熟备用。

3、把蒸好的土豆块用勺子压成薯泥,放入炒好的牛肉碎搅拌均匀。

4、取适量的混合薯泥,包入芝士做馅,搓成手掌大小的扁椭圆形。

5、将成形的薯饼裹上生粉,然后浸入鸡蛋液,捞起后再放入面包糠,严密地裹上一层面包糠。

6、在锅中倒入菜籽油,分量以可没过薯饼为宜;将油烧至170℃左右,放入薯饼,炸至金黄色即可。

土豆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在家自做一碟红薯饼

红薯饼色泽金黄,外焦内软,香甜爽滑,是湖南历史悠久的小吃。此饼做法简单,不过油炸时不宜用旺火,要勤翻动,以免焦煳。详细>>

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芝士什锦蛋饼

芝士什锦蛋饼 蛋饼里加了蔬菜、芝士,营养更丰富,而添加了芝士,口感也更香浓。 五彩斑澜的色彩,让你拥有一天的好心情。详细>>

美食达人 薯泥芝士焗菜花的做法

蔬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目前果蔬中的营养素可以有效预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种物质正在被人们研究发现。但是大多数的孩子并不……详细>>

美食达人 芝士培根焗薯泥的做法

爱上了【芝士培根焗薯泥】这道菜是一道又简单又美味、适合小朋友口味的菜,我第一次用培根来做菜,原本还是很担心会不会做砸了,没成想做出来的味……详细>>

紫薯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粉和猪油一起放入盆中,分次加入水,反复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松弛一小时左右。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