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白领如何防辐射?吃对食物多洗脸

2017-08-28 10:43:47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应该如何防辐射呢?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带来很大的辐射,危害很大。每天不得不使用电脑的白领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防辐射呢?接下来,推荐可以防辐射的食物和方法,快来学两招吧。

白领防辐射吃什么好

猪血。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含辐射的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

樱桃。樱桃微酸,可是其营养丰富,富含果蔬纤维、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人体所需的钙磷铁等微元素。而且常吃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量。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又可以增加自己体质。也算是一种抗辐射蔬果。

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并可以祛斑美白。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芝麻。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

辣椒。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绿豆。有助于排泄体内毒物。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能有效抵抗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污染。

除了可以通过饮食来防辐射,还有哪些方法呢?

白领防辐射的方法

放好电脑。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为准,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离,这样可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科学研究证实,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用电脑后要清洁肌肤。用过电脑之后,应尽快彻底清洗脸部。特别是晚上临睡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将脸部彻底的清洁干净。不要关掉电脑之后就呼呼大睡,长期这样,肌肤状况会越变越差。

定期做面膜。空气中的尘埃依附在物体表面,而电脑产生的静电会吸附空中飘浮的尘埃,OL长期跟电脑接触,这些尘埃就容易飘进我们的毛细孔里面,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从而导致皮肤暗黄松弛。所以,白领女性每周做一两次深层的清洁面膜十分必要。

常备保湿喷雾。暗黄、疲惫、黑眼圈,其实这些都是因为长期的电脑辐射使皮肤氧化而造成的。就好像没有外皮的苹果在空气中放就了就会萎黄一样。所以针对电脑辐射使皮肤失去光泽的问题,补水是最关键。在办工作的电脑旁放上一只保湿喷雾,时常喷一下,会让你跟你的肌肤都精神起来。

白领防辐射,以上方法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详细>>

苦瓜紫菜梨 白领防辐射吃7种蔬果

防辐射是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办公室白领一定要重视的问题,长时间的辐射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皮肤健康,对身体也会造成伤害。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详细>>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白领防辐射吃什么?推荐三款营养食谱

白领吃什么能防辐射呢?在办公室中,有很多办公设备都有辐射,而白领每天都要面对这些辐射,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辐射呢?在这里,盘点一下可以帮我们……详细>>

妇女节关爱白领女性:吃什么能防辐射

现如今,女性在职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关爱办公室白领女性的健康就至关重要了。而今天是女性的节日——妇女节,在这个时候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办公室……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