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2017-05-16 08:18: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重要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可以辐射吧。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

紫菜。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辣椒。辣椒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辐射物质,可减轻各种辐射对人体的不良影响。茶叶中还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机体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海带。海带含的营养有预防的功效。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海带和蔬果类食物一样,也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

大蒜。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橘子。橘子之所以具有非常有效的抗辐射功效,是由于在橘子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可以说这两种营养成分都是抗氧化维生素,它们的抗氧化活性强因此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预防电脑辐射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减轻过氧化反应。

黑木耳。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奇异果。奇异果中还有一种叫血清促进素的成分,能够稳定情绪,对于缓和因肝脏淤积了毒素而产生的暴躁易怒情绪有一定的功效。奇异果中富含维生素C和可溶性植物纤维,还能补充眼睛晶状体营养。奇异果中的抗氧化活性物质在水果中排名极高,对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很好的作用。

除此之外,还应该要喝一些饮品来防辐射。

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黄芪茉莉花茶。黄芪10克,茉莉花0.5克,加85摄氏度开水浸泡一小时。可预防电脑辐射影响人体的循环、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减少电磁波诱发癌症的机会。

菊花茶。每日午餐后,将5—6朵菊花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如加入少许蜂蜜,饮用时口感会更好。与枸杞子相似,菊花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中医认为,菊花性凉,味甘苦,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等功效,可治疗头疼、眩晕、目赤、心胸烦热、叮疮、肿毒等症。

酸枣仁白菊花茶。酸枣仁10克,白菊花3克,加85摄氏度开水浸泡一小时后饮用。可预防由于电磁波辐射引起的头痛、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律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此外,还可以减少电磁波辐射加重高血压、心脏病以及痴呆症发生的几率。

防辐射的方法有很多,上班族都可以试试看。

(责任编辑:詹远 )

白领防辐射吃什么?推荐三款营养食谱

白领吃什么能防辐射呢?在办公室中,有很多办公设备都有辐射,而白领每天都要面对这些辐射,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辐射呢?在这里,盘点一下可以帮我们……详细>>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苦瓜紫菜梨 白领防辐射吃7种蔬果

防辐射是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办公室白领一定要重视的问题,长时间的辐射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皮肤健康,对身体也会造成伤害。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详细>>

妇女节关爱白领女性:吃什么能防辐射

现如今,女性在职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关爱办公室白领女性的健康就至关重要了。而今天是女性的节日——妇女节,在这个时候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办公室……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吃对食物多洗脸

白领应该如何防辐射呢?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带来很大的辐射,危害很大。每天不得不使用电脑的白领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防辐射呢?接下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