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吃牡蛎和鱼可延缓性衰老

2017-08-21 09:29:59      

人到中年以后,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加之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加大,对性的能力也逐渐失去了信心,表现为性的反应减弱,性生活的次数也有所减少。对此,好多中老年夫妇产生了消极和烦躁情绪。从而影响了家庭的和谐。如何延缓性的衰老,保持良好的性功能,除了夫妇间的感情基础以外,还应做到以下几点:

1、对自己的性功能充满自信:要坚信自己的性功能是正常的,强健的,才能延缓性的衰老。

2、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性格要开朗,心情要愉快,培养幽默感,精神抑郁会影响性功能的发挥。

3、要有强烈的进取心:奋发向上的拼搏才会使人精神振奋,精力充沛,同时也产生一种自豪感,对性功能大有裨益。

4、保持适当的性生活:禁欲和过度的性生活会导致早衰,而适度的性生活可促进性激素分泌,避免性器官的废用性萎缩。

5、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增强了体质,所以可以提高性功能。尤其是经常参加慢跑、骑自行车和步行,使下肢得到锻炼,而性功能的“兴衰”与腰部和腿部有密切的关系,

6、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可多进食一些富含锌、锰、硒等有增强性功能作用的食物,如牡蛎、鱼、核桃仁、蘑菇、芝麻、枸杞、红枣、鳖肉、动物肾脏等。

7、注意保持外表的年轻化:可通过服饰打扮使自己外表显得年轻,外表年轻有助于保持心理状态的年轻,也有助于延缓性的衰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延缓衰老食物人人需要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几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详细>>

圣女果可延缓衰老 盘点圣女果6大功效

圣女果可以延缓人的衰老。圣女果富含维生素,可以延缓衰老,可以减少皱纹的产生,所以,爱美的女性可以用圣女果来美容,圣女果对于女性来讲是美容……详细>>

青皮红肉鱼多吃可抗衰老

青皮红肉鱼是指秋刀鱼、沙丁鱼、鲑鱼、金枪鱼这类表皮呈青黑色,肉呈红色的海水鱼。它的抗氧化力是维生素的约500倍,还在番茄红素之上;不仅可……详细>>

西红柿可延缓衰老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最常吃的一种蔬菜,它既可以生食也可以煮熟食用,平时我们吃的最多的一道菜是西红柿炒鸡蛋,那你知道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常吃可延缓乳房衰老的荔枝粥

荔枝能健脾益气、养肝补血、理气止痛;莲子可以健脾补胃、益肾涩精止带;淮山药能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与粳米等熬成粥,有生津止渴、补……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