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辅助降血糖的食物五款辅助降糖的食疗粥

2017-08-18 09:31:32      

玉米须粥;

玉米须15克,粳米50克。将玉米须洗净,加水两碗,煮20分钟,去渣取汁。粳米洗净,加入玉米须汁液中,煮成粥。可代早晚餐食用。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葛根白米粥;

葛根粉30克,大米100克。用白米煮粥,加入葛根粉,煮至米烂成粥即成。适合形体消瘦的糖尿病患者。

芝麻黑豆粥;

黑芝麻500克,黑豆1000克。将两者一起加工成粉。每次取黑芝麻黑豆粉共100克,加面粉50克,调和均匀后煮成粥。分成3顿,随餐食用。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南瓜麦麸粥;

青嫩南瓜250克,麦麸50克,粟米50克。南瓜洗净切小块,入锅加水煮至六成熟,加入洗净的粟米,煮沸后加麦麸。充分拌匀,熬煮至粟米熟烂即成。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苦瓜粥;

苦瓜150克,粳米50克。苦瓜洗净去蒂、去籽、切片。粳米淘净,入锅加水煮成粥,加入苦瓜片,用小火煮10分钟即成。早晚两次分食。适合各类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多喝15款粥 营养健康辅助降糖

现在很多人被糖尿病困扰着,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饮食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不要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喝哪些降糖粥……详细>>

辅助治疗痛经的食疗方

宫寒是女性痛经最常见的原因。而先天体质虚寒、过食生冷、腹部受寒等很容易使胞宫失养导致宫寒,从而引发痛经。下面推荐几则辅助治疗痛经食疗方。……详细>>

能辅助治疗脑瘫宝宝的参枣桂圆粥

用于精神涣散,多语多动,面色少华,身疲乏力,纳少体瘦,唇舌色淡,脉细弱无力等心脾气虚型小儿多动症。详细>>

高血糖吃哪些食物好?这4种食物可每天吃一点辅助降血糖!

高血糖是血浆里面的血糖水平指数异常,高于正常值,造成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和身体里面的胰岛素缺乏或者是糖代谢异常有直接关系,如果长期出现高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粥如同喝糖水?推荐5款降糖粥

大家都有过生病喝粥的经历吧!是的,喝粥有助于消化和吸收。于是有人根据喝粥后血糖的明显升高与进食同等热量的葡萄糖升高血糖的作用相似,提出“……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