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清肠排毒方法多 茶饮果蔬汁帮你忙

2017-08-21 08:39:14      家庭医生在线

清肠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呢?体内毒素过多会带来很多的危害,还不利于减肥。所以,清肠排毒往往是减肥期间不能少的。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清肠排毒的食物,还有可以清肠排毒的茶饮和果蔬汁,快来看看吧。

清肠排毒吃什么好

山药。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燕麦。燕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轻盈。吃燕麦还能减少饥饿感,见效控制热量的摄取,从而减轻体重。而且,还能改善你的便秘烦恼。

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银耳。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西芹。西芹N种维生素以及大量粗纤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吸收,刮油通便,从而让体重减轻。另外,西芹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够减少身体的水分积聚,减轻水肿现象。

萝卜。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建议可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那么,哪些饮品可以帮助我们清肠排毒呢?

清肠排毒的饮品

大麦茶。经常大鱼大肉,饮食过分的油腻,容易导致积食,身体内的毒素和废弃物增多了难以排除,就容易导致便秘。这个时候不妨喝点大麦茶,大麦茶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能够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对促进消化,健脾胃,解除油腻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胡萝卜汁。胡萝卜的养生功效自然是不必多说的,由其是对于熬夜一族来说经常吃点胡萝卜能改善整个机体的健康,减少熬夜对肝脏,对皮肤的伤害,同时还能增强人的食欲,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绿茶。食用油腻食品过多不妨喝杯绿茶来解解油,绿茶中所含的咖啡碱能有效提高胃液的分泌量,帮助促进消化。同时多喝绿茶还能清除体内多余的脂肪,排除身体毒素,起到减肥养颜效果。除了清肠胃之外,多喝绿茶还能抗癌防辐射,抗衰老,利尿解乏,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菠菜橙子汁。菠菜含有丰富的三价铁,维生素 B1,多吃可起到一个补血,预防恶性贫血等问题。而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排毒,美容。

乌龙茶。我们常听说喝乌龙茶能够溶解油脂,这是因为人的脂肪细胞中,没有被消耗的能力被当成中性脂肪储存,能够在运动时当做能源使用,中性脂肪在类蛋白脂肪酵素作用下被分解成重要能源使用,脂肪代谢率相对提高,因此起到溶解油脂,排毒通便的效果。

清肠排毒的食物有很多,都可以试试看。

(责任编辑:詹远 )

六种食物帮你清肠排毒 排毒效果让你意想不到

现在的食品是多样化的,很多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暴饮暴食,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主要是因为胃肠道里面毒素太多没有及……详细>>

春节后需要清肠排毒?推荐5款清肠食物来帮你

肠胃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器官,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节日过后因为不节制的饮食结构,可能会让大量的垃圾和身体代谢物在肠胃道里面沉……详细>>

喝盐水有什么好处?盐水清肠排毒方法

我们人体的肠道是非常长的,这么长的肠道里面难免会出现一些毒素,如果我们能够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的话,那么我们一定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定……详细>>

淡盐水清肠排毒方法有哪些讲究

首先是放多少盐合适,一般认为淡盐水,就要保证口味淡,不可过咸,喝起来不淡不咸是最好的。如果食入的盐过多的话,就会引起高血压,因为盐中的钠……详细>>

六款减肥食谱清肠排毒超享瘦

便秘吃什么呢?下面推荐6款减肥食谱,有效清肠排毒,轻松享瘦。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