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酱焖猪蹄做法

2017-08-11 17:27:12      

用料:猪蹄适量、豆瓣酱适量、青椒适量、料酒适量、姜片适量、葱段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适量、香叶适量、青椒适量、蒜瓣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猪蹄入沸水煮尽血水后捞出。

3、绰水后的猪蹄用凉水再冲洗一遍,晾干。

4、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油,五成热油温放入冰糖。

5、熬至冰糖溶化冒泡并且呈现焦黄色。

6、倒入猪蹄煸炒上色。

7、加入豆瓣酱、生抽、老抽、料酒。

8、将猪蹄与调料翻炒均匀,直到猪蹄变成棕红色。

9、倒入开水没过猪蹄2/3处,加入生姜、蒜瓣、葱段、八角、桂皮、香叶同煮。

10、用大火将汤汁烧开,打去表层的浮沫,加盖用中火焖约40-50分钟。

11、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猪蹄,并且水分快收干时加青椒、葱花、少许盐调味即可。

12、配着米饭趁热吃。

酱焖猪蹄做法小贴士

1、黄豆酱含有浓郁的酱香味,非常适合给焖、炖类的“肉菜”提味,加上猪蹄含有的蛋白质,汤汁会越煮味越浓。

2、给猪蹄绰水时注意不要盖锅盖,这样可以散发猪蹄的腥气。

3、冰糖炒糖色有利于猪蹄产生红润的光泽,没有可以用白糖代替,或者越过炒糖色这一步骤,用老抽、黄豆酱也都能上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焖猪蹄做法

将猪蹄放入温水中,用小刀刮洗干净,加水750克于锅中,放入猪蹄,烧开后撇去浮沫,盖上锅盖,用旺火煮半小时,待猪蹄断生时,捞出晾凉,搌去水……详细>>

冬笋焖猪蹄做法

用料 :猪蹄 450克 、冬笋 适量;红烧汁 、冰糖;盐、 胡椒粉;料酒 、香叶;姜片 、大料;山楂干 、干辣椒;花椒 、蒜粒;详细>>

酱焖鲜鲅鱼做法

调味料,比如葱姜蒜、面酱或豆瓣酱,一定要充分炒出香味后再下鱼,但注意一定要用小火,不要炒煳;详细>>

酱焖杏鲍菇做法

最后倒入酱料,加入清水至没过杏鲍菇,盖上盖子中小火焖10分钟。淋入水淀粉,大火收汁撒上香葱即可。详细>>

酱烧猪蹄做法

用料:粉莲藕300克,猪前蹄1只,腐乳适量,胡椒粉适量,糖适量,姜片适量,生抽适量,甜面酱适量,料酒适量,葱段适量。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