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性中医养生预防早衰食疗

2017-08-11 17:23:25      

葡萄苹果粥

葡萄100克,胡萝卜100克,包心菜150克,苹果150克,蜂蜜适量,粳米100克。将葡萄、胡萝卜、苹果、包心菜剁成泥糊后加水,用纱布滤过后,留汁。粳米煮粥,调入蜂蜜及果汁后即可食用。

主治:体弱容黯。

柠檬汁煨鸡

童子鸡1只,柠檬2个,白糖、麻油、盐及味精适量。将童子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切块,锅放油,烧滚后煎鸡块至金黄色,加清水半碗;再将柠檬取汁同白糖、麻油、盐各适量放入锅内,文火煨半小时即可。吃时蘸柠檬汁。

主治:容颜早衰。

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等。将猪蹄洗净去毛,灵芝洗净切片;锅放猪油,烧热后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盐、味精、灵芝,大火烧沸后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烂熟,即可食用。

主治:早衰肤皱。

猪脊肉粥

取猪脊肉60克,大米90克。先将猪肉洗净,切熟,用香油略炒后加入清水,用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食盐、花椒,再煮1~2沸后可食。

主治:肌肤干燥,毛发不荣。

银杞明目粥

取银耳15克,枸杞10克,鸡肝100克,茉莉花10克,调料适量,粳米100克。将银耳水发卷撕成小片,鸡肝切成薄片,粳米煮粥,待粥六分熟时加入枸杞,续煮至将熟,再放入调料和茉莉花。每天食用1次。

主治:容颜无色。

水果粥

取橘子100克,苹果100克,胡萝卜100克,黄瓜100克,蜂蜜30克,粳米100克。将橘子、苹果、胡萝卜去皮,切碎,剁成细泥,加水后用纱布过滤,取汁,加粳米煮粥,待熟时调入蜂蜜,每天食用1次。

主治:体虚致颜容失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食疗改善女性早衰

来自工作和生存环境的压力常使中年女性陷入难以解脱的焦虑和抑郁之中,长此以往,会干扰其植物神经功能,出现隐性更年期等早衰症状。另外,一些妇……详细>>

五款中医养生汤喝出好睡眠

睡不好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如果可能,我想很多精疲力尽的女性宁愿在一天的劳碌后好好地睡上一觉。遗憾的是,很多女性都有严重的失眠困扰。明明很……详细>>

五道中医养生汤 补出女人红润脸色

好女人好气色是靠滋养出来的,女人如果真的爱自己,就必须懂得怎样用正确的方法达到美容目的。特别适合现代的生活节奏很快,很多时候都不能花太多……详细>>

女性防卵巢早衰必吃的7种食物

卵巢早衰对女性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女性预防卵巢早衰也成了必要的事情了,那么怎么做才能预防卵巢早衰呢?其实,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食物就……详细>>

春季预防流感 五种中医食疗帮你忙

初春即将来临,忽冷忽热的天气,使各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病人明显增加。冬春之交,是流行性感冒的好发季节,针对目前天气状况以及感冒病人增加等情况……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