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面条要筋道和面加点盐

2017-08-11 16:55:19      

首先,制作面条要选择面筋含量较高的面粉。面筋是指面粉筋力的强弱和蛋白质含量。面粉一般分为高筋粉、中筋粉和低筋粉三种。面筋质越高,面粉的质量就越好。

其次,和面时要注意水温。一般冬天用温水,其他季节用凉水。和好的面团要保持在30℃,此时面粉中的蛋白质吸水性最好,面条弹性大。

和面时加入少许碱或盐,能提高面筋质量。还有,和好的面团要放置一段时间(一般冬天不少于30分钟,夏天稍短些),其目的是促进面筋生成。最后将和好的面条下锅煮熟,面条就会很筋道。

不少上班族觉得自己擀面麻烦,更愿意买现成的。那么,外面卖的面条,既看不出是何种面粉,也不知道是怎么和的面,该如何挑选呢?

辛尧说,如果去超市购买,就要看清包装上所注明的蛋白质含量,蛋白质含量越高越筋道。

如去粮店购买,可挑一根面条抻拉,若能拉长且不断,煮出的面条会很筋道。若稍微一捏就断,则太软。还要看颜色,略深的较筋道。颜色越白,说明其使用的面粉面筋越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越筋道的面条越营养

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条煮熟后变成400克。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详细>>

米饭和面条哪个好消化呢

饮食健康与否,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所以不管是谁在日常饮食当中,都应该树立良好的饮食方法和习惯,但是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食用某些东西的……详细>>

面和的好面食更好吃 三技巧和面更筋道

饺子、馒头、饼……等等的面食,在用面制作它们时,可不能千篇一律使用同一种和面方法,想要面食更好吃,来看看我们介绍的和面方法吧。详细>>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详细>>

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教你添加面条配料

秋意渐浓,吃面不仅利于肠胃,口味又多变,实在是件美事。不过小小的一碗面看似省事,其实并不简单,吃法、调料、菜码、面条无一不是讲究,样样都……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