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芸豆炖猪蹄做法

2017-08-11 16:36:12      

主料:猪蹄2只、芸豆100g;

辅料:葱姜;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花椒、料酒;

做法:

1、将芸豆准备好。

2、芸豆加入适量的清水,泡发2小时以上。

3、将猪蹄洗净。

4、放入加了料酒和葱姜的水中焯1-2分钟,焯水去除血水和浮沫,捞出备用。

5、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泡好的芸豆,葱姜、花椒、少许的料酒,烧开。

6、加入猪蹄小火慢炖至猪蹄和芸豆熟烂。大概2个小时。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胡椒粉即可。

膳食食疗:

1、芸豆:营养丰富,据测定,每百克芸豆含蛋白质23.1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56.9克、钙76毫克及丰富的B族维生素,鲜豆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从所含营养成分看,蛋白质含量高于鸡肉,钙含量是鸡的7倍多,铁为4倍,B话维生素也高于鸡肉。

芸豆可作为粮豆配合开发新营养主食品种的原料。芸豆颗粒饱满肥大,可煮可炖。芸豆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我国古医籍记载,芸豆味甘平,性温,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气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

2、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猪蹄中还含有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尤其是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芸豆炖猪蹄的好处有哪些?芸豆炖猪蹄怎么做好吃

猪蹄是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一种美食,其美容的功效更是深入诸位爱美女士的内心。猪蹄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肉类中的蛋白质是不一样的,猪蹄中富含的是……详细>>

炖猪蹄的做法

姜去皮后,洗净切厚片或者拍裂;猪脚切块飞水,炒锅下麻油翻炒猪脚;砂锅放清水、黑醋、甜醋和老姜煮滚,倒入炒好的猪脚中火炖1小时。详细>>

炖豆腐猪蹄香菇做法

此菜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等,能益气生血、养筋健骨,通络下乳,行气散……详细>>

葱白炖猪蹄做法

猪蹄有补血通乳、生肌托疮的功效。葱白有发散风寒、通阳止痛的作用。此菜具有补血消肿的功效。可用于防治血虚、浮肿、四肢疼痛等症。详细>>

花生炖猪蹄的做法

制法:剁好的猪蹄过一遍热水,花生带皮洗净,与猪蹄放入砂锅,加枸杞、盐,大火煮开后改小火慢炖3小时左右,加香菜点缀出锅盛汤食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