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积极防治锌缺乏症

2017-08-11 16:35:06      

防治锌缺乏的惟一正确途径是平衡膳食,通俗地讲,就是样样都吃,只要不挑食、偏食,就可以从平常膳食中摄取足够的锌。我国的锌供应量规定成人为15毫克。

如果每人每天吃动物性食物120克,即可得到4.2毫克锌;吃谷物、蔬菜约1公斤,即可获得10-15毫克锌。那么,每天可得14.2-19.2毫克锌,是完全可以满足供给量标准的。防治锌缺乏的最佳对策就是尽一切可能扩大膳食结构范围。大致可以从以下三个食物源中摄取:

动物性食物源:海鲜鱼产品、鲜牡蛎、花蛤、紫菜、螺蛳、河虾、动物肝脏、肾脏、牛肉、羊肉、精瘦猪肉、鸡、鸭等。

植物性食物源:

A、蔬菜类:大白菜、白萝卜、菜豆、毛豆、蚕豆、绿豆、豇豆、豌豆、青菜、荠菜、韭菜、芹菜、茄子、苋菜、青蒜、土豆、南瓜、黄瓜等。

B、水果类:苹果、香蕉、荔枝、慈姑、核桃、硬壳果仁等。C、农副作物类:大米、玉米、小麦、燕麦、黑麦、荞麦、花生、芝麻、马铃薯、茶叶、可可、全脂奶粉等。

药物源:何首乌、柏子仁、桃仁、龟板、鳖甲和硫酸锌、康复锌、葡萄糖酸锌、醋酸锌、氯化锌、N一乙酰脯氨酸锌以及加锌饮料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膜炎防治食物有哪些?

腹膜炎是由细菌感染、化学刺激或损伤所引起的外科常见的一种严重疾病。多数是继发性腹膜炎,源于腹腔的脏器感染,坏死穿孔、外伤等。其主要临床表……详细>>

防治夜盲症 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夜盲症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发作呢?你知道吗?饮食对夜盲症也是有所影响的,有几款食疗方就可以减少夜盲症发作的可能性。接下来,为大家一一介绍一……详细>>

初夏食樱桃防治贫血

初夏,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中医认为,樱桃性微温,味甘微酸,对于产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性腰腿疼痛、四肢麻木、关节屈……详细>>

菠菜防治口角溃疡

秋季是一年四季中万物生发的时节,人体的生理也随着季节的转换而发生变化,因此,秋季的饮食要随时而变化,以适应秋季养生之需。秋季饮食的原则是……详细>>

菠菜的病虫防治

用40%乐果1000倍液,或50%抗蚜威2000-3000倍液喷雾。用50%辛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80%敌百虫粉剂1000倍液喷雾。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