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判断果汁是否是新鲜的根据

2017-08-09 16:46:14      

现在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喜欢鲜榨汁的朋友不妨自己动手制作,既节约成本,又营养美味,还能体会其中的乐趣!最重要的是:家里制作的食品永远是最安全的。

看颜色。真正的鲜榨果汁,色泽自然;勾兑的饮料颜色鲜艳。如果用餐巾纸擦拭盛装果汁的器皿内壁,发现餐巾纸上留下的颜色鲜艳,而且长时间不褪色,则十之八九都是人造产品。

闻气味。真正的鲜榨果汁,有自然的香味,但香味较淡,而勾兑的产品往往含有丰富的香精,使得产品香气浓郁。

尝口味。鲜榨果汁在品尝时甜味较淡,像木瓜这种本身含糖量不高的水果,制作成鲜榨果汁后基本上没有甜味,而勾兑的产品往往甜味十足。

另外,真正的鲜榨果汁,通常黏稠度都比较高,而勾兑的产品往往更清澈,流动性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怎样判断鱼新鲜与否?

如果是淡水鱼,那一目了然,鱼缸里游得欢的就是你的选择。如果是海鱼或从异地运输来的淡水鱼,绝对要以貌取“鱼”了:鱼越新鲜,周身越发亮,那是……详细>>

教你怎样判断鱼新鲜与否?

如果是淡水鱼,那一目了然,鱼缸里游得欢的就是你的选择。如果是海鱼或从异地运输来的淡水鱼,绝对要以貌取“鱼”了:鱼越新鲜,周身越发亮,那是……详细>>

鲜榨果汁PK新鲜水果

由于鲜榨的果蔬汁不必加入大量的糖来调整口味,所以能量更低些,多饮也不用担心摄入能量太多而导致的发胖问题。而市售的果汁和果汁饮料通常存在这……详细>>

果汁乘新鲜喝营养好

山楂汁、柑橘汁、葡萄汁可存放3—5日,桃汁、梨汁最好在2天内喝完。详细>>

警惕勾兑果汁 教你一招判断真正鲜榨果汁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鲜榨果汁的生意越来越好。尤其是在一些商业街,逛累了的消费者都愿意买上一杯鲜榨果汁解渴降温。然而调查发现,这……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