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维生素C的五大功效

2017-08-09 16:05:02      

维生素C的五大功效

1、维生素C促进头发健康

维生素C是营养头发最有效的元素之一。为了让头发吸收维生素C,用一个半熟的红薯,半杯醋栗,三个草莓和半个红色小柿子椒混合在一起搅碎,直到上述材料变成奶油状,然后敷在头皮和头发上,停留15到25分钟,最后用温水冲净,坚持这样做可以滋养头发,加快头发的增长。

2、维生素C促进指甲生长

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皮肤韧性,强化组织,骨骼和血管壁的结缔,从而保持指甲的完整和美观。

3、维生素C让你活力充沛

在饮食方面,维生素C对于铁的吸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铁有助于你的外观美丽和内在的幸福感。

4、维生素C有助延缓衰老

常吃富含维生素C食物的中年女性皮肤的皱纹更少,干燥度也更低,整体皮肤比其他女性更显得平滑有光泽。此项研究的专家认为,维生素C可以抵抗自由基对皮肤带来的破坏,从而延缓衰老迹象。让皮肤直接“吃”掉维C面膜做法:把一个猕猴桃和半杯木瓜搅碎成糊状,然后涂抹在脸上15到20分钟,最后用冷水冲净。

5、维生素C有助防止肉刺

维生素C不仅保护指甲,还能防止恼人的肉刺长出。平时多吃柑橘类的水果,你的指甲就会坚固而美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养颜抗衰老 维生素C有七大功能

几乎每一个人都知道维生素C是我们人体所不能缺少的营养素,而我们也几乎每天都会通过吃水果蔬菜的方式来补充它。维生素C真的如此重要吗?下面,……详细>>

维生素C有6大“克星”?教你怎样做才能留住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最为丰富,能提高免疫力,保护牙龈和牙齿,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等,同时也能使得皮肤黑色素沉……详细>>

维生素C的美白功效与方法

维生素c是宜古宜今的美肤元素,一年四季都适宜,效果有口皆碑。功效从美白、保湿、抗氧化到改善暗沉皮肤,无所不能。医生建议,维生素c食用最有……详细>>

维生素c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好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富含维生……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