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2块的维生素C和100块的维生素C有哪些区别?

2017-11-17 07:32:53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为了避免缺乏维生素C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当然更多的女性是为了追求维生素C的美容功效,日常有人会通过各种方式补充维生素C。可人们也会发现,维生素C片剂价格差距很大,从2块到100块都有,它们之前会有什么区别?我们怎么选比较合适?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裕明教授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专家:价格不同的维生素C片功效基本一致

在药店中,我们能看到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C产品,最普通的维生素C片或许只需两块钱一瓶,而一些复合维生素C软糖往往就要卖到上百块,虽说店员大多都会宣称贵的更好,但陈裕明教授认为,在补充维生素C的功效方面,两者几乎没有区别。

“那些价格较高的维生素C片属于保健品,由于添加了其他配料,加上广告运营成本,因此导致价格比较高。而从药效来说,价格只需几块钱的药品维生素C片其实和保健品的是没有区别的,如果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C,一般购买普通维生素C片即可。”

此外,陈裕明教授指出,其实我们也并没有必要通过额外的方式补充维生素C,只要饮食正常一般人都不会出现维生素C缺乏的现象,“对普通成年人而言,维生素C每日推荐摄入量是100毫克,通过正常饮食即可从膳食中摄入,一般100克左右的新鲜蔬果大概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基本需求。加上维生素C在人体内可储存达两个多月的时间,一般只有两到三个月持续摄入维生素C严重不足,才可能出现坏血病等的不良后果。”

相关链接:维生素C能预防感冒和癌症吗?

不少人之所以会考虑额外补充维生素C,大多不是怕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坏血病,而是希望通过补充给你维生素C预防感冒甚至癌症。

可遗憾的是,陈裕明教授表示,维生素C并没有预防或治疗感冒的作用,认为补充维生素C感冒好得快大多只是心理作用而已,“目前为止研究综合来看,维生素C对感冒没有特别预防效果。一般来说,普通感冒其实吃不吃维生素C,甚至吃不吃感冒药一段时间后都会自然痊愈,市面的感冒药大多只是起到减缓症状的作用,维生素C更是不能治疗感冒。”

“而在抗癌方面,目前也没发现维生素C有防癌的功效,当然多吃新鲜蔬果对预防心脑血管病和延长寿命都有好处,但这是水果中多种营养物质综合产生的作用,并非单单是维生素C的功效,希望通过大量补充维生素C来防癌的做法不科学也不提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C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生活中我们吃的各种青菜、水果、肉类里面都含有多多少少的维生素C,而且这个元素也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分量的进……详细>>

两块钱和几十块的维生素C有什么区别?答案扎心了

感冒的时候,身边的人常会劝导你多补充点维生素C。这时候许多人会直身转向药店买维生素C片来补充。面对药店琳琅满目的维生素C,该如何选择?药……详细>>

维生素C有什么美容功效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许多爱美人士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和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具体功效呢?怎样擦脸是正确的?有哪些食物维生素C较丰富?下面……详细>>

5个妙招保护脆弱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同时避免身体出现败血症。但人体不能自我合成维生素C,因……详细>>

维生素C功效有哪些?专家:吃维C不能预防感冒

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人每天都要摄入维生素C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可关于维生素C的具体作用和功效,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有人说补充……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