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男性尿道感染4种原因 吃维生素C有助防治

2017-08-09 15:45:55      

一、男性自身抵抗力差,劳累过度,抽烟酗酒的时候很容易尿道炎的发生。

二、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做办公桌的男性朋友应每隔2、3小时起身活动活动,促进血液循环,生殖器各项功能的正常工作。

三、长期憋尿,男性不能忽视尿液对尿道的伤害,长期憋尿会增加尿液溶度,增加对尿道粘膜的伤害,而且尿液中含有很多病菌和刺激性物品,如果尿道粘膜出现破损很容易导致尿道炎的发生。

四、房事生活不注意卫生,夫妻双方没有做好清洗工作,双手乱摸,不讲卫生,房事生活就很容易引发尿道感染,导致尿道炎的病发。

服用维生素C防治尿路感染

有时医生给泌尿系统感染患者的抗生素药无法在酸性的尿液里发挥效果,因此,如果你正服用维生素c,应告知医生。也应告知你服用的量。维生素c不具毒性,但一天1000毫克算是高剂量,应得到医生的许可。

反复出现的尿路感染,让很多人都很头痛,即便是对症用药,没过一段时间,尿道疼痛、尿频等症状又出现了。其实,在您常规使用抗菌素药物时,如果能配合用点是维生素C,可阻止病情复发。因为,维生素C就像踢足球的前卫一样,是帮助抗菌素“射门”的良将。

引起尿路感染的细菌,很怕酸性环境,而维生素C可以酸化尿液,干扰细菌生长,所以在服用吡哌酸、氟哌酸等药物时,不妨加服维生素C,用量可以参考维生素C的正常用量,每次100毫克,每天3次。

既然维生素C有这种作用,如果不想吃药,每天吃点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是不是可以呢?因为和每天近300毫克的药物相比,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少,而且水果中维生素C是通过胃肠道消化分解吸收,才能进入血液,而口服维生素C进入血液的速度要快一些,血药浓度也相对较高,从而能够辅助抗菌素发挥作用。

尿路感染反复发作,除服用抗菌素时没有与维生素C“搭伴”外,还和用药疗程不够有关。与其他感染疾病不同,尿路感染在尿道疼痛等症状消失后,至少还要继续服用3天抗菌素,因为症状消失,细菌并没有完全“杀死”,此时停药细菌会“卷土重来”。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C和抗菌素配合一定要“善始善终”,症状消失后服用抗菌素也不能停用维生素C。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是防治尿道炎的好帮手

反复出现的尿道炎,让很多人都很头痛,即便是对症用药,没过一段时间,尿道疼痛、尿频等症状又出现了。其实,在您常规使用抗菌素药物时,如果能配……详细>>

维生素C如何维护尿道健康

引起尿路感染的细菌,很怕酸性环境,而维生素C可以酸化尿液,干扰细菌生长,所以在服用吡哌酸、氟哌酸等药物时,不妨加服维生素C,用量可以参考……详细>>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维生素C有6大“克星”?教你怎样做才能留住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水溶性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最为丰富,能提高免疫力,保护牙龈和牙齿,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等,同时也能使得皮肤黑色素沉……详细>>

维生素c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和好处,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些富含维生……详细>>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