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夏季多吃茭可美白 教你做美味的茭白炒肉

2017-08-03 09:38:39      家庭医生在线

茭白被称为“水中参”,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吃茭白有哪些好处?茭白怎么做好吃?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吃茭白的好处:可美白可防肠癌

夏季吃茭白好处多,可清暑清热,利尿祛水,可阻止黑色素的产生,滋润皮肤,可促进新陈代谢。

1、肠癌的免死金牌

茭白类蔬菜富含膳食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

2、降压护心脑血管

如果你是心血管病患者而且血压高,不妨吃点它,茭白高钾低钠,有助于降压且帮助保护心脑血管。

3、清热解酒毒

《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它能“去烦热,止渴,除目黄,利大小便,止热痢,解酒毒。”特别适合夏季应酬喝酒的人。

4、阻止黑色素生成,美白

茭白中还含有大量的豆醇,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清除体内的活性氧,同时还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从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

5、减肥

平均每100克茭白的可食用部分的热量大约为23大卡,热量并不高,减肥时完全可以适量食用茭白。同时,茭白因为膳食纤维丰富,对身体也很有好处。

茭白的美味做法推荐

茭白怎么做好吃?其实茭白用来炒肉或者炒鸡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茭白炒鸡蛋

材料:茭白8根、里脊肉100g。

做法:

1、4根茭白去掉尾部叶片,削去根部老皮,洗净切片。

2、3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盐,用筷子搅散。

3、锅中放底油,倒入鸡蛋液,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动,再用铲子翻动,鸡蛋成型后盛出备用。(注意:用筷子在锅中搅动,这样炒出的鸡蛋会更嫩滑。)

4、锅中再放入少许底油,放葱姜丝煸香,倒入茭白片翻炒;茭白变软后加入生抽、白糖、盐调味;最后放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后出锅。

茭白炒肉

材料:茭白2根,猪五花肉3两,葱,姜,蒜,泡花椒,鸡精各适量。

做法:

1、五花肉切片,茭白切片备用,锅洗净烧干水分,放入肉炼出少许油。

2、放入泡花椒爆香,下入剁椒炒香;加入姜出香味,放入茭白翻炒一分钟;加入高汤或水大火烧开改中火炖10分钟;放入大蒜和葱花拌匀,再加入鸡精拌匀即可装盘。

茭白炒肉味道不错,特别是炒肥肉,更能带出它的鲜爽。

美味的茭白做法大家学会了吗?赶快试试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茭白好处 茭白炒肉 夏季吃茭白 茭白

吃茭白减肥又美容 推荐3种美味茭白的做法

茭白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微量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等。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详细>>

五花肉炒茭白的做法

茭白含有丰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维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嫩茭白的有机氮素以氨基酸状态存在,并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容易为人体所……详细>>

油吃麻辣茭白--美味食谱

将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洗净后纵切成两半,用刀背稍拍一下,使其质地变松软,切成窄片,放入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拌上盐和味精待用;干辣椒去……详细>>

闽菜菜谱 肉炒茭白的做法

福建菜,简称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俱佳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其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详细>>

食用茭白需注意什么?茭白的家常做法及食疗方

茭白有哪些功效?茭白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夏季就是吃茭白的时候,那么茭白有哪些养生的效果呢?其实茭白吃对方法还可以治疗疾病,接下来就来了……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