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小儿腹泻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肠易激综合征慢性腹泻克隆病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2017-08-04 16:53:06      

核桃皮的功效与作用

1、治老慢支

方法:核桃仁1-2粒,生姜1-2片,一并细细嚼吃。每日早、晚各1次,可补益肺脾、化痰平喘。

2、止咳

方法:核桃仁90克、柿饼30克,蒸熟。一日食用三次,连吃一段时间,可治疗因肺虚引起的顽固性咳嗽。

3、治疗慢性便秘

方法:核桃5克,蜂蜜1克,冲水泡服,可润肠通便。每天3-5粒,煮熟吃。煮粥、煮菜汤、肉汤等均可。

4、治小儿腹泻

方法:每次取两个干核桃,用小火烤至外皮焦黑为度,弃壳将核桃仁捣碎,用少许凉开水冲散,置于小儿辅食中服用。每日一次,连服3-5次可愈。

5、防治心血管病

方法:核桃仁与米各50克,加水500毫升用大火烧开,改小火煮成粥,有降胆固醇、预防血管硬化的作用。

6、治尿频

方法:核桃仁适量,放入适量清水中,水沸即可。每晚睡前吃两个整核桃仁。步入老年期的人,多患尿频,吃煮熟核桃仁每晚睡前两个,一个月后,便可收效。食盐拌和核桃仁,在炒香候用。以食前十五分钟炒好随吃为佳。可弃去多余盐粒。每晚睡前一小时吃15克核桃仁,连续20天为1疗程。1-2疗程有效。

7、治肾结石

方法:取核桃肉、冰糖、菜油各500克。先将菜油倒入锅内,用文火烧热,然后将捏至米粒大小的核桃肉与冰糖一起倒入锅内,搅拌均匀即可。每日早晚各服一次。以上剂量为一个疗程,若结石未排出可继续服2-3个疗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来源】药材基源:为胡桃科植物野核挑的种仁。详细>>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有多种食用的方法,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核桃……详细>>

核桃皮泡水喝的作用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 功效:缓解疲劳和压力;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详细>>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核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坚果食品,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有核桃卖。核桃不仅极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很好,其卓著的健脑效果和营养价值更被世……详细>>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柚皮是可以食用的,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暖胃、化痰、润化喉咙等食疗作用。详细>>

  • 张玉琼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