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紫菜蛋丝馄饨的做法

2017-08-04 16:48:36      

材料:猪肉馅馄饨皮、鸡蛋、姜末、高汤、香葱花、生抽、料酒、芝麻香油、鸡精、油。

做法:

1、猪肉馅中加入姜末、生抽、料酒、鸡精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儿,加入芝麻香油(5ml)拌匀腌制10分钟入味。鸡蛋在碗中打散。

2、用刷子蘸油均匀地刷满平底锅的锅底,然后中小火烧至五成热,倒入蛋液,握住锅把转动锅身,使蛋液均匀地铺满锅底,待蛋皮四边微微有些翘起时,轻轻翻个面,再略烘一下,蛋皮就摊好了。

3、将摊好的蛋皮取出,稍凉后切成细细的蛋丝待用。

4、取一张馄饨皮,将适量馅料放在馄饨皮中间,然后将两边折起包住馅料,再将两边合起捏紧即成馄饨生坯。

5、高汤倒入锅中,大火烧开,下入包好的馄饨煮至浮起,然后下入紫菜、蛋丝,即可关火盛入碗中,再加入香葱花,淋入剩余的芝麻香油(5ml)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馄饨汤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中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因为吃起来很清淡可口所以是很备受欢迎的了。如果这一道菜肴的话,还是色香味俱全的时候,那么更加的是倍受欢迎的了……详细>>

白菜丝拌紫菜的做法

把锅放在火上,然后倒入适量的花生油将其烧至五成热,把切好的蒜末倒入煸出蒜香味,然后捞出装入碗中;详细>>

什锦蛋丝做法

营养分析:鸡蛋富含维生素A、D、B2及铁,还含有人体必需组氨酸、卵磷脂、脑磷脂,它们都是对大脑和神经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加之胡萝卜、香……详细>>

下饭菜蛋滑豆角丝的做法

豆角洗干净,摘去头尾,斜刀切成丝。把鸡蛋打在碗中,加油、盐,用筷子打匀备用。倒入鸡蛋浆,待蛋浆快凝固时,滑炒几下,即可出锅。详细>>

紫菜蛋皮汤家庭做法?

紫菜虾皮汤常常出现在大家的食谱中,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紫菜蛋花汤的食材比较简单,而且紫菜蛋花汤的做法也是相对比较简单的;除此之外,紫菜蛋……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