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吃核桃油好吗

2017-07-28 17:23:12      

核桃油中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及DHA(脑黄金)正是婴儿大脑和视觉功能发育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微量元素锌、锰等组成脑垂体的关键成分。核桃油更适合婴幼儿及儿童肠胃消脂吸收。

山核桃经过物理冷榨,萃取植物精华,不但色泽清透、口感清淡,毫无核桃自带的浓重油腻味和涩感,而且百分百保留了纯天然野生山核桃仁的全部活性营养成分,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含量高达92.1%的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

亚麻酸和亚油酸是组成大脑的材料之一,占脑重量的20%,在体内可衍生为DHA(脑黄金)。核桃油中富含丰富的磷脂,是大脑必不可少的重要营养素,对促进宝宝的智力发展,维持神经系统正常机能的运转大有好处。

每日1-2滴有机核桃油,加入婴幼儿食物,如牛奶、米粉糊中。提供宝宝发育所需亚油酸、α-亚麻酸、维生素E、磷脂,以及角鲨烯及多酚等抗氧化物质,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保持骨质密度,并可保护皮肤,防辐射,增强免疫力。

对婴幼儿来说还具有于平衡新陈代谢、改善消化系统的功效。

建议:亚麻酸(ω-3、ω-6)的正常摄入应在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如果孕妇没有足够的(ω-3)供给,胎儿就无法形成健康大脑,而且神经系统一旦形成,就再也无法修补,导致成人以后,注意力缺陷、多动性障碍、冲动、焦虑、发脾气、睡眠不好、记忆力差等症和精神失调的几率是常人的6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油的作用

这两种物质能迅速被子皮肤所吸收,能有效保护皮肤的弹性的润泽;能消除面部皱纹,防止肌肤衰老。详细>>

核桃让宝宝更益智 如何吃核桃更好

核桃有比较好的补脑健脑作用,给宝宝适量吃点的话有助于宝宝大脑与智力的发育。由于宝宝的消化系统不是很完善,因此在对饮食的制造上应特别注意,……详细>>

让宝宝多吃菠菜好吗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爱美的人也应常食菠菜;糖尿病人(尤其Ⅱ型糖尿病人)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详细>>

宝宝吃花生好吗

宝宝吃花生虽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但是宝宝应该慎吃花生,一则是因为花生容易卡在宝宝的喉咙,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感染,二则是因为花生含脂肪较多,……详细>>

宝宝拉肚子吃稀饭好吗?

宝宝拉肚子是最让爸爸妈妈揪心的,处于成长期的宝宝是最容易拉肚子的,宝宝拉肚子是比较正常的,家长们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是……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董国庆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