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核桃巧克力棒做法

2017-07-28 17:07:04      

主料: 黄油;(90克) 低筋面粉;(100克) 细砂糖;(50克) 核桃仁;(50克) 调料 黄油;(25克) 清水;(90克) 可可粉;(25克) 细砂糖;(80克) 香草精;(数滴) 盐;(1茶匙) 鸡蛋;(2个) 糖粉;(少许) 厨具 电烤箱、煮锅。

核桃仁放烤箱180度烤2分钟。准备巧克力棒材料,50核桃仁、50克细砂糖、100低筋面粉、90黄油。烤熟的核桃仁取出放凉,然后入料理机,加入几茶匙糖再打碎。低筋面粉放入大碗内加入剩余的糖混合均匀。

黄油放室温软化,切成丁,放入低筋面粉内。用手把低筋面粉搅动混合,做成面民渣状。加入打搅碎的核桃碎。再揉成面团。烤盘底下铺上油纸,倒入核桃面团,用手压平。烤箱预热180度,放中层烤25分钟。

再做顶部装饰材料,25克黄油、90克清水、25克可可粉、80克细砂糖、香草精、盐、鸡蛋2个。黄油和清水放小锅内,上炉子小火加热,黄油溶化后加入细砂糖,煮至细砂糖完全溶化。

再加入可可粉。拌至可可粉完全溶化,然后关火,加入香草精和盐,放凉冷却5分钟。加入鸡蛋液,边倒边搅拌。直到完全融合。将巧克力糊倒入烤好饼底里。把模具轻振几下。再次入烤箱烤20分钟,烤至表面凝固即可出炉。 出炉待凉透后撒上糖粉,即可切块食用。

小窍门:这款双层点心,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冰箱中密封保存可以放两三个星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汤圆做法

用温水与汤圆粉一起和面,然后把面团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详细>>

巧克力冰淇淋月饼的做法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也得赶紧跟上。这款唯美养眼的巧克力冰淇淋月饼,操作简便,用料简单,实属无难度的美食。脱模后让人眼睛一亮,看着好喜欢。详细>>

核桃的做法

核桃,又称胡桃,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详细>>

美食达人 巧克力苹果棒棒糖的做法

这道甜点小朋友们应该都很喜欢呵呵,我自己也很喜欢吃巧克力,但是这种吃法还是第一次,苹果不易沾上巧克力,而且我买的巧克力里有点夹心所以显的……详细>>

核桃酥的做法

核桃酥是中国著名小吃,原名核桃糕。北方和南方均有出产,不同产地出产的核桃酥口味有所不同,其中以北京、天津,广东、云南、台湾出产的核桃酥最……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