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常饮豆浆护肤减肥

2017-07-28 17:03:35      

豆浆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

大豆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1公斤大豆的蛋白质相当于2公斤瘦肉或3公斤鸡蛋或12公斤牛奶的蛋白质含量。

尤其有益的是,大豆不含胆固醇,对于大脑极为有益。研究表明,大豆经水泡、磨碎,充分加热制成豆浆后,营养吸收率高达90%,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虽不及豆腐,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高,非常适合于老人,成年人和青少年。

豆浆以其均衡的营养成分、细腻的口感、食用方便等优点深受中国人喜爱,并逐渐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鲜豆浆四季都可饮用。春秋饮豆浆,滋阴润燥,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热防暑,生津解渴;冬饮豆浆,祛寒暖胃,滋养进补。

由于豆浆的蛋白含量丰富,易导致细菌繁殖,这也是饮用新鲜并煮透的豆浆的另外一个原因。

豆浆是老百姓喜爱的一种高营养饮品,在欧美也享有植物奶的美誉。长期饮用豆浆不光对身体有好处,其护肤减肥功效更是值得一提。

女人多贫血,豆浆对贫血病人的调养作用比牛奶要强。中老年女人喝豆浆,可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青年女性喝豆浆,则美白养颜淡化暗疮。研究认为,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可预防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如子宫癌、乳腺癌等。

对于女人来说,豆浆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植物雌激素黄豆苷原,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饮豆浆要注意什么

豆浆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详细>>

春季减肥 豆浆最有效

春天来了各位爱美的女士又要开始新一轮减肥了。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如饥饿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等等,但是,纵观这林林总总的减肥方法,大多对……详细>>

番茄豆浆燃脂减肥

番茄和豆浆是许多女性所熟知的减肥食物。然而这些食材要怎样吃瘦身效果才最好呢?下面,教你正确吃番茄、豆浆,加快新陈代谢、燃烧脂肪的饮食减肥……详细>>

男喝牛奶女饮豆浆

牛奶与豆浆,是男女老幼喜爱的高蛋白饮食。男人饮牛奶更有益于健康,女人喝豆浆更有利于健美。常饮牛奶者不但精力充沛,少患肥胖症、高血压、骨质……详细>>

如何饮豆浆更营养

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纤维素,并且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豆渣中大约含有100毫克的钙。豆渣中的脂肪含量很低,经常食用可以防止肥胖。另……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