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海胆蒸蛋极其鲜美的菜肴

2017-07-28 16:18:21      

海胆蒸蛋是极其鲜美的菜肴,做法很简单,就是用海胆和鸡蛋两种食物一起蒸就可以了,吃起来味道很不错呢,营养也丰富,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海胆蒸蛋做法

材料

做这道材料我们需要海胆和2个鸡蛋。

1、鸡蛋加入等量的水,打散。

2、让偶把鸡蛋放到蒸锅里面,蒸到有些凝固就可以了。

3、铺上海胆黄,大火蒸5分钟左右,海胆黄变色变硬就可以咯。

4、海胆黄本身就有微微的鲜咸味,可以不加任何调料的。

海胆的营养价值

海胆也叫还刺猬,是一种棘皮动物,外观为圆形、半球和心形。我国文昌县龙楼所产海胆非常有名。

海胆虽然其貌不扬,但它的生殖腺即海胆膏却是一种味道极鲜美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它可生食,也可加工成酒精海胆、盐渍海胆、冰鲜海胆和蒸熟食用。

我国早在清朝已利用海胆膏加工成云丹,列为风格别致的宴席佳品。海胆膏加上瘦猪肉同煮,吃起来鲜美可口,别有风味。

海胆虽然混身长刺,但它那被称为海胆膏的生殖腺却是一种味道极鲜美的食物,营养价值很高。

海胆可以生食,也可加工成酒精海胆、盐渍海胆、冰鲜海胆和蒸熟食用。我国早在清朝已利用海胆膏加工成云丹,是风格别致的宴席佳品。

海胆膏加上瘦猪肉同煮,吃起来鲜美可口,别有风味。蒸出来的海胆很象蒸鸡蛋,但味道大不一样,要鲜美的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胆什么时候吃最好?海胆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海胆为一种无脊椎动物,具有一层精致的硬壳,在壳上布满了很多刺一样的东西。海胆的形状有心形、球形和饼形。它们生活在全球各个海洋中,其中以印……详细>>

营养简单家常菜 鲜美蛤蜊蒸蛋的做法

蛤蜊放入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使其将体内的细沙吐干净,然后用小刷子仔细洗刷蛤蜊的外壳并用清水冲洗干净。把清洗干净的蛤蜊放入开水锅中,煮至……详细>>

翡翠鲜虾蒸蛋

如果你的宝宝太小,整虾仁还咬不动的时候,你可以在打菠菜的时候把虾仁放里一起打碎!另外,除了菠菜以后,你还可以用芦笋等其它的蔬菜来做这种蒸……详细>>

鲜虾玉米肉蒸蛋

将配方里的所有原料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顺时针方向用筷子搅打上劲(有粘劲的感觉)。详细>>

鲜嫩无比的--膏蟹蒸蛋

金黄的蟹膏是我的最爱呀!这次的蛋蒸得有点老了,是因为我同时在切其它的菜,太认真啦,以至于忘记了看时间,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蒸过了时间了,不过……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