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小葱炒鸡蛋做法

2017-07-28 14:31:29      

鸡蛋是婴幼儿饮食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鸡蛋的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很多妈妈用来作为辅食给宝宝食用。今天推荐的是小葱炒蛋,快来看看怎么做吧。

食物原料:鸡蛋50克(1个),小葱50克,精盐、味精各少许,水50克。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打入碗内,加少许盐搅匀;小葱去根,择去外皮,洗净,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待用。

2、将水放入锅内,开后倒入鸡蛋液不断搅炒,待鸡蛋成块,加入精盐、味精,投入小葱搅炒几下即成。

食谱类别:1岁半宝宝食谱

鸡蛋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对人身的健康起到正面的作用。蛋白质在胃液消化酶的作用下,初步水解,在小肠中完成整个消化吸收过程。

氨基酸的吸收通过小肠黏膜细胞,是由主动运转系统进行,分别转运中性、酸性和碱性氨基酸在肠内被消化吸收的蛋白质,不仅来自于食物,也有肠黏膜细胞脱落和消化液的分泌等,每天有70g左右蛋白质进入消化系统,其中大部分被消化和重吸收。未被吸收的蛋白质由粪便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炒鸡蛋做法

洋葱撕掉内层的薄膜,洗净切成粗丝;胡萝卜去皮切成跟洋葱粗细相仿的薄条;重起锅,热后入油,倒入葱花和胡萝卜,中小火炒至胡萝卜略微发白;详细>>

牡蛎木耳炒鸡蛋做法

将牡蛎肉以盐水洗净,捞起放入竹箕中;葱切为细粒;木耳泡水洗净,去蒂;把鸡蛋打入碗中,加适量葱粒搅匀。然后锅加热,倒入花生油,按顺序加入木……详细>>

毛豆炒鸡蛋做法

鸡蛋打散在碗中,毛豆清洗干净,锅中放油,油热后,倒入毛豆。详细>>

菠菜炒鸡蛋做法

菠菜炒鸡蛋是一道江浙地区的名菜,味道清淡,滋补养生。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详细>>

韭菜虾皮炒鸡蛋做法

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破壳后打匀。炒锅上火,植物油烧温热后,放入虾皮煸炒至香。然后倒入打匀的鸡蛋,待鸡蛋炒得稍有固定形状后将韭菜倒入。煸炒……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