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啤酒有六大健康功效

2017-07-27 17:35:21      

1、解渴

啤酒具有较高的水含量(90%以上),喝啤酒可清火润喉,夏日一杯啤酒,恰似清凉爽心头。

2、提神

啤酒中的有机酸具有清新、提神的作用。一方面适量饮用可减少过度兴奋和紧张情绪,并能促进肌肉松弛,刺激神经,在提神的同时还能使人保持镇静。

3、助消化

生产啤酒用的主要原料是大麦、醇类、酒花成分和多酚物质,能促进胃液分泌,兴奋胃功能,提高其消化吸收能力。

4、利尿

啤酒中低含量的钠、酒精、核酸能增加大脑血液的供应,扩张冠状动脉,并通过提供的血液对肾脏的刺激而加快人体的代谢活动。

5、减肥

在各种减肥的方法中,啤酒能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它含有非常少的钠、蛋白质和钙,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对抑制体重的过快增长非常有效。

6、防病

适度饮啤酒的人比禁酒者和嗜酒狂可减少患心脏病、溃疡病的几率,还可防止得高血压和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适量喝啤酒可保护血管 啤酒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你知道世界上除了水和茶外,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是什么吗?没错,就是啤酒。如果说这种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详细>>

喝啤酒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喝啤酒时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说喝冰镇啤酒是对夏季最起码的尊重,吃夜宵时一边喝啤酒边撸串儿惬意无比,啤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杀菌……详细>>

夏季这样喝啤酒最健康养生

啤酒是以麦芽、大米、啤酒花、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在不锈钢设备中酿造数周而成的。啤酒含有多种营养,有液体面包之称,在夏季适量饮用啤酒还有防暑……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