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凉拌海带丝

2017-07-27 16:54:54      

海带是一种海洋蔬菜,吃海带可增加单核巨噬细胞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力,有抗辐射的作用。

食材

主料:泡发海带60g ; 胡萝卜20g

辅料:盐适量 ;花椒适量 ;红椒适量 ;熟芝麻适量 ;大葱适量 ; 姜适量 ; 味极鲜适量 ; 香醋适量 ; 麻油适量 ; 白糖适量

步骤

1、我们首先将胡萝卜切丝、大葱取葱白段切丝,红椒去籽切成丝、生姜切丝。将海带泡发,一个半小时左右,切成大小相等的块状,再切成3cm左右的丝。

2、接着,在调料碟中放入半勺盐,适量香醋、味极鲜和麻油,搅拌均匀即可。

3、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将海带下锅焯水,待锅中的水沸腾时将胡萝卜丝倒入锅中,再次煮开后,捞出装盘。

4、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烧至七成热时,将花椒下锅爆香,随后将姜丝和大葱丝下锅,煸出香味后捞出,锅中留油备用。

5、将海带丝倒入大碗中,放入少许红椒丝、接着倒入调味汁,随后将锅中的热油倒入碗中,拌匀后装盘,最后撒上葱花、少许熟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菜菜谱 椒香海带丝的做法

将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细丝,泡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即可自然弯曲。海带清洗表面,不必把表层黏液彻底洗净,切细丝。大蒜用压蒜器制成蒜蓉。详细>>

海带丝拌白菜

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详细>>

加量加料的香辣海带丝

海带丝表面有一层粘液,不要过分清洗,否则会有很多营养物质流失。详细>>

凉拌菜的做法:教你做凉拌海带丝

锅洗干净,放适量油,油热后将姜末蒜末,红辣椒胡萝卜丝下入,翻炒2分钟,浇在海带丝上,适量加一点食醋,拌匀即可,喜欢花椒油的可以加一点。详细>>

凉拌菜的做法:教你做凉拌海带丝

锅洗干净,放适量油,油热后将姜末蒜末,红辣椒胡萝卜丝下入,翻炒2分钟,浇在海带丝上,适量加一点食醋,拌匀即可,喜欢花椒油的可以加一点。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