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日餐桌上的凉拌菜

2017-07-27 16:22:48      

清拌苦瓜

苦瓜1根,彩椒1个,食盐1克,大蒜末1勺,香油、花椒油、糖、小葱适量,醋一勺,生抽一小勺。

制作方法

1、将苦瓜洗净后切成4瓣,然后将其切成丝(其中瓜瓤和苦瓜的白色部分不要)。

2、红彩椒洗净切成丝,小葱切成段。

3、大蒜末、生抽、糖、盐、醋、香油、混合均匀搅拌成酱汁备用。

4、将苦瓜丝放入加入适量水的锅中,煮开即可,然后将其捞出晾干放入盘中。

5、红彩椒丝、小葱与苦瓜放一起,然后将混合好的酱汁倒入碗中。

6、将花椒油、小葱放入有锅中烧热后,浇到上述碗中即可。

凉拌黄瓜

黄瓜一根,粉皮、海米、木耳、大蒜适量。

制作方法

1、黄瓜洗净切成片。

2、大蒜洗净切碎。

3、海米用水泡发洗净备用。

4、木耳泡发洗净撕碎。

5、粉皮洗净切成条状。

6、将以上所有材料放入盘中,加入适量盐、醋、鸡精、香油,然后均匀搅拌即可。

蒜泥菠菜

菠菜适量,蒜泥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菠菜洗净,放入有适量水的锅中煮开好后捞出晾干,放入盘中。

2、大蒜切碎,放入油锅中爆炒,然后姜儒适量盐、耗油即可。

3、将制作好的佐料倒入菠菜上即可。

小葱拌豆腐

豆腐一块,小葱4根,盐、白胡椒粉、油、香油、花椒粒、鸡精适量。

制作方法

1、豆腐切成小块。

2、锅内加入适量的开水,将豆腐放入其中焯熟,然后捞出晾干,放入盘中。

3、小葱切成段,与盐、白胡椒粉、香油、鸡精混合,将其浇到豆腐上。

4、将花椒粒放入油锅中炸出香味,然后浇到豆腐上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清爽消暑 为餐桌上添加几道凉拌菜

在夏季里,由于炎热的天气会使我们失去食欲,饭量下降。那么,在这个时候不如就来吃些凉拌菜消消暑吧。哪些蔬菜适合凉拌呢?想要凉拌菜好吃就必须……详细>>

夏日开胃凉拌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详细>>

夏日开胃凉拌菜

夏日气温高,烈日当头,人变得懒洋洋的,没有胃口。这个时候,一盘盘色彩艳丽、清凉开胃的凉拌菜,可让人食欲大增。详细>>

夏日开胃凉拌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详细>>

夏日健康凉拌菜凉拌金针菇

放入金针菇炒,加一点陴县豆瓣酱,一点镇江香醋,一点糖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锅了,软,脆,滑,香、咸、辣、甜各有天下。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