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爽口又开胃的夏季凉拌菜

2017-07-27 16:17:05      

到了夏天,不少人胃口不好,爽口的凉拌菜是既营养又开胃的选择。西红柿、黄瓜、西兰花、胡萝卜、紫甘蓝、莴苣、各种菌菇等,红红绿绿地拌在一起,加少量盐和橄榄油,既赏心悦目,刺激食欲,又能从不同食物中摄取到全面的营养。可这样大多数家庭不会费这么大事买这么多种食材回来,三两样的配搭是煮妇们最常见的选择。

夏季凉拌菜谱 凉拌白菜

原料:白菜、盐、麻油、酱油、醋、味精、白糖

做法:

1、 白菜洗净,晾干后,切得很细很细。

2 、撒一点盐进白菜丝,随手搅动、翻拌、挤压起来,一会儿也就成功了。

3 、快开饭时,将挤干的白菜装到盆里,配以麻油、酱油、醋、味精、少许白糖,一拌即可。

夏季凉拌菜谱 剁椒炝拌三丝

原料:胡萝卜、莴苣、干木耳、大蒜、剁椒、熟白芝麻、盐、糖、鸡精、盐、香油、花椒

做法:

1 、提前2小时将木耳用冷水泡发,洗净后切丝备用;胡萝卜去皮切丝;莴苣去皮切丝;大蒜去皮压成蒜泥。

2、 将莴苣丝放入大碗中,加少许盐腌制10分钟。用这个时间,将胡萝卜丝和木耳丝在开水中焯烫半分钟,捞出后过冷水,沥干后倒入莴苣丝中。

3 、放入剁椒,糖,鸡精,和少许盐,搅拌均匀。

4 、锅中倒入香油,大火烧4成热后,放入花椒,看到油冒烟,即可关火,将油泼到拌好的三丝上,再撒入熟白芝麻,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炝拌是一种烹饪的方法,学会这种方法,就可以将原料当中木耳、胡萝卜、莴苣换成任何你自己喜欢的食物。用香油炸花椒,再用来拌凉菜用,味道更香。凉拌菜中放蒜,吃过后,嘴里会有余味。这时,吃些菠萝,会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凉拌菜和春季更配 教你制作爽口凉拌菜

我们的五脏与四季是对应的,春天是属木,容易肝气旺就是说当人紧张的时候,交感神经容易兴奋就是我们说的‘应激’的一种反应状态。人肝气旺就会容……详细>>

开胃凉拌菜 剁椒拌青笋丝

踏入9月,广州的天气依旧炎热,餐桌上怎少得了有一两款凉拌菜开开胃。下面做的是一款湘菜中的凉菜,属于餐前开胃菜。青笋口感清爽,拌上味道刺激……详细>>

夏季吃凉拌菜开胃又减肥 推荐6道美味凉拌菜

炎热的夏季吃什么好?毫无疑问,当然是清爽可口的凉拌菜了,凉拌苦瓜、凉拌茄子等开胃又减肥,非常适合夏季食用。详细>>

夏日开胃凉拌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详细>>

夏日开胃凉拌菜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黄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解毒的功效……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