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3款凉拌菜清爽可口还可以防治流感

2017-07-27 16:17:05      

防治流感的凉拌菜3款

1、凉拌蒲公英

蒲公英150克,生姜3片,大蒜3瓣,葱白3茎,调味品适量。将蒲公英择洗干净,切段;生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粒;葱白洗净,切粒。将蒲公英放入盘中,纳入姜丝、蒜粒、香油、食醋、酱油、鸡精适量拌匀即成,每日1剂。可清热解毒,利咽消肿。

2、凉拌薄荷

薄荷100克,生姜3片,大蒜3瓣,葱白3茎,调味品适量。将薄荷择洗干净,切段;生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粒;葱白洗净,切粒。将薄荷放入盘中,纳入姜丝、蒜粒、香油、食醋、酱油、鸡精适量拌匀即成,每日1剂。

薄荷有疏风散热,清利咽喉,清利头目,解毒透疹之功,《本草各要》言其清散风热,清利头目,头风疼痛”。《用药法象》言其清头风,除风热”。药 理研究表明,本品对多种细菌、病毒有抑制作用,并能兴奋中枢神经,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进汗腺分泌,使机体散热增加而有发汗解表作用。凉拌常服,可有效 地预防流感”的发生。

3、凉拌鱼腥草

鱼腥草150克,生姜3片,大蒜3瓣,葱白3茎,调味品适量。将鱼腥草择洗干净,切段;生姜洗净,切丝;大蒜洗净,切粒;葱白洗净,切粒。将鱼腥草放入盘中,纳入姜丝、蒜粒、香油、食醋、酱油、鸡精适量拌匀即成,每日1剂。

生活小tips:

凉拌菜要怎么吃才卫生呢

首先,要加强食品卫生意识。食物必须保证新鲜、干净。病死的家禽、家畜、不新鲜的水产品千万不要购买。鱼、蛋、肉类等食品在食用前必须蒸熟煮透,生、熟食在存放和加工时必须分开。

凉拌菜要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焯过一遍,再加醋、姜、蒜等有杀菌作用的调味料拌匀食用。此外,饭菜应现做现吃,如有剩余,第二天应煮透再吃。但即使煮透,有些细菌的毒素仍不能被破坏,不要因为节省”而伤身体。

其次,尽量不要到街头无证摊贩处吃东西,外出就餐饭前要洗手,最好要一两瓣生大蒜佐食,并将餐具擦拭干净再使用。同时,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由于过度疲劳导致免疫力下降。

此外,要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家中应安装纱窗或者蚊帐,做好防蝇、防蟑螂等必要措施,防止存放的食物被害虫媒介污染。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爽美味开胃凉拌菜

随着气温越升越高,经常听到有人为吃饭发愁:一方面不愿大热天里还在厨房挥汗如雨、煎炸蒸煮,一方面又要考虑身体所需。尤其看到油(油食品)腻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凉拌菜吗 这些凉拌菜适合孕妇

凉拌菜清凉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广大女性。如果平时没有胃口的话,吃点凉拌菜还可以增强人的食欲,但是对于刚刚怀孕的女性来说,体质特殊……详细>>

夏天清爽消暑 为餐桌上添加几道凉拌菜

在夏季里,由于炎热的天气会使我们失去食欲,饭量下降。那么,在这个时候不如就来吃些凉拌菜消消暑吧。哪些蔬菜适合凉拌呢?想要凉拌菜好吃就必须……详细>>

大年初五在家做做可口凉拌菜

今天是大年初五,俗话说“大年初五不出门”,整个春节都在吃油腻的食物,不如今天在家吃一些清淡的凉拌菜吧。那么,可以用于凉拌的蔬菜都有哪些呢……详细>>

凉拌菜可以放多久 做凉拌菜时要放点抗菌菜

一般的抗菌菜就是大蒜、洋葱、韭菜、大葱等,这些植物中含有丰富的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都有杀灭和抑制作用。特别是大蒜和洋葱……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