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秘制凉拌招牌菜

2017-07-27 16:11:11      

香柚拌大虾

材料:鲜活基围虾、柚子、香菜、红辣椒、橄榄油、味噌酱

做法:

1、基围虾入开水锅,一滚后捞出,放凉后剥去身子部份的外壳,只留头尾;柚子去皮去核,撕碎;香菜切碎;红椒切细条。

2、味噌酱用橄榄油澥稀。

3、将虾、柚子、放入大碗,加入拌好的酱料拌匀,再加入香菜、红椒略拌即可。

韭菜拌小鱼

材料:鱼罐头、韭菜

做法:

1、韭菜洗净,整段焯水后捞出改切小段。

2、将罐头小鱼倒入,拌匀即可。

炝拌翠笋丝

材料:莴笋、蒜泥、花椒、盐、鸡精、辣椒油

做法:

1、将蒜泥入在小碗中,另取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六七颗花椒,小火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将热油浇在蒜泥上。

2、将莴笋去皮切细丝放入碗中,加适量的盐,抓腌一下并挤去多余水份,加入鸡精、辣椒油,再将1中的蒜泥连油一起倒入,拌匀即可。

薄荷水乳酪拌番茄

材料:番茄、薄荷叶、水牛乳酪、橄榄油、黑胡椒粒

做法:

1、番茄洗净切片,水牛乳酪切片,间隔码放。

2、将新鲜薄荷叶用手揪碎,撒上,倒入橄榄油,吃时拌入现磨黑胡椒粒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秘制凉拌菜 香柚拌大虾的做法

基围虾入开水锅,一滚后捞出,放凉后剥去身子部份的外壳,只留头尾;柚子去皮去核,撕碎;香菜切碎;红椒切细条。详细>>

秘制凉拌菜 炝拌翠笋丝的做法

将蒜泥入在小碗中,另取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六七颗花椒,小火煸出香味后,捞出花椒,将热油浇在蒜泥上。详细>>

秘制凉拌菜 豉油拌豆腐的做法

皮蛋切碎、红椒切小圈、香葱切碎。将上述食材放入豆腐中,调入所有调料,吃时拌匀即可。详细>>

火辣的巴西菜招牌菜——feijoada

巴西菜口味很重,巴伊亚的料理以麻辣出名。大多数巴西人都爱吃红辣椒(Pimenta),放多了的话可能辣得令人吃不消,放得适量的话,可能辣……详细>>

跨年招牌菜 四大滋补中餐

马上就到跨年夜了,各大电视台都在举行跨年演唱会。对我们平民百妊来说,跨年的意义在于你和你爱的人,最舒服的方式,一起共享快乐和美食。一起动……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