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9个月宝宝食谱推荐:甜椒鳕鱼炖蛋粥

2017-07-27 10:59:55  来源:爱丽网    

甜椒鳕鱼炖蛋粥是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粥品,适合9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妈妈们可以跟随着学习怎么制作这道可口又营养的粥。

甜椒鳕鱼炖蛋的制作方法:

原料:甜椒1个,鳗鱼1块,鸡蛋1个,大米

辅料:姜片,清水,贝壳粉

1,鳗鱼提前2小时解冻,洗净去鳞。

2,将大米淘净并放入锅中煮成米粥。

3,将姜片铺在锅底再将鳗鱼放在上面蒸20分钟即可,取肉部分。

4,甜椒事先用过滤水和贝壳粉浸泡30分钟左右。再去盖头,去籽和白色内膜。

5,鸡蛋取蛋黄,加适量水,混入鳗鱼肉中。

6,将4倒入倒入甜椒里,盖上甜椒盖,上锅蒸15-20分钟。

7,蒸好的蛋羹取出,甜椒入搅拌机稍大一下。将甜椒泥,蛋羹倒入煮好的米粥中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甜椒鳕鱼炖蛋粥的营养价值:

1,甜椒:含丰富维他命C和B及胡萝卜素为强抗氧化剂,可抗白内障、心脏病和癌症。越红的甜椒营养越多,所含的维他命C远胜于其他柑橘类水果,所以较适合生吃。甜椒还可以解热、镇痛、防癌、增加食欲、帮且消化、降脂、减肥。

2,鳗鱼:鳗鱼是含EPA和DHA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DHA能促进青少年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也有助于老年人预防大脑功能衰退与老年痴呆症。

食用禁忌:

1,甜椒:牙龈出血、眼睛视网膜出血、免疫力低下者,以及糖尿病患者宜食。溃疡、食道炎、咳嗽、咽喉肿痛者应注意少食。少食辣味太重的青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食谱推荐:银耳南瓜粥

将银耳用温水泡泡洗净并撕成小朵。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小块。将小米洗净并放入煲里,加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推荐:菠菜三文鱼粥

菠菜三文鱼是一款适合9个月大的宝宝食用,其营养价值极高,富含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机体对钙的吸收,并且有助于生长发育。详细>>

7个月宝宝夏季食谱推荐:丝瓜瘦肉粥

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所需要的营养也越来越多,下面推荐就适合7个月宝宝夏季吃的辅食-丝瓜瘦肉粥。 原料:大米2小勺,丝瓜50克,瘦肉1块(4……详细>>

7个月宝宝夏季食谱推荐:菱角粥

与糯米配合煮粥,具有补益五脏、止渴解毒、益气健脾之功效。适用于泻痢、黄水疮、食道癌等症的辅助治疗。详细>>

7个月宝宝夏季食谱推荐:蛋黄酸奶粥

7个月大的宝宝添加辅食也有一段时间了,但每天重复着单调的蛋黄羹、米糊米粥给宝宝食用,宝宝会出现厌倦现象。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