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怕热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失眠头痛心悸腹泻

夏季吃凉面健康又开胃

2017-07-27 10:16:21      

一、面条做法大全之家常面条

食材:西红柿、鸡蛋、食用油、木耳、黄酒、蒜、盐、面条、香油、辣椒油、花椒油和米醋、葱末。

做法:

1、先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炒一个鸡蛋,盛出,备用。

2、再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

3、接着,放入切好的木耳碎和适量的黄酒,翻炒均匀后,放入蒜碎,最后放入鸡蛋和适量的盐。

4、酱卤做好后将面条煮熟后,捞出。放上一点面汤,再放入适量的盐、香油、辣椒油、花椒油和米醋,最后浇上一点卤和葱末,即可。

二、面条做法大全之香麻面

食材:黄瓜一个、面条500克、麻将5勺、盐1勺、花椒面2勺、糖1勺、凉开水3勺、醋1勺、辣椒酱适量。

做法:

1、将麻酱放入碗中,放入适量的盐,再放入适量的凉开水,搅拌均匀。

2、在干燥的炒锅里,放入花椒面,用小火翻炒5分钟,炒出香味后,就可以将花椒面放入麻酱中了。

3、再放入一勺白糖,搅拌均匀。

4、将面条煮熟后,加入适量的黄瓜丝,再放上调好的汤汁,最后可以放入适量的辣椒酱,就可以了。

上面两种面条的做法简单,而且在夏季的时候吃有很好的开胃效果,因此在夏季怕热没有胃口的人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凉面解暑开胃 教你做5种美味凉面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没有胃口吃饭,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其实,夏季吃凉面不仅开胃,而且还能解暑。究竟凉面是怎么来的?凉面又该怎么做?详细>>

开胃凉面做法

用料 :鲜面条 一袋(3人量)小黄瓜 (1根);红黄彩椒 (各取3分之1)、 老干妈油辣椒酱;大蒜瓣 3瓣;详细>>

夏季吃凉面不如吃热面对健康有利

夏季是肠胃疾患多发的季节,不少病因都是饮食不节所致。中医师介绍说,炎热的夏季吃点爽口的凉面会让人在一定程度上感到解暑,但夏季吃凉面不如吃……详细>>

宝宝开胃餐:鲜蔬凉面

面条: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详细>>

两款夏季面条让你开胃又健康

酱卤就做好了。再将面条煮熟后,捞出。放上一点面汤,再放入适量的盐、香油、辣椒油、花椒油和米醋,最后浇上一点卤和葱末,即可。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