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煮肉片的正宗煮法

2017-07-27 09:50:07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之做法

1、将猪里脊肉切片,鸡蛋清和生粉、盐、鸡精、料酒调匀成糊,涂抹在肉片上,略微腌制一会儿。

2、白菜洗净,菜叶用手撕成大片,帮子用刀斜切成薄片;姜洗净切片,葱白切段;大蒜切成细末,小葱切成葱花。

3、将植物油入锅,烧到六成热,倒入花椒、干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黄色捞出;然后,将辣椒、花椒切成细末,底油留在锅中。

4、再次加热锅中的油爆炒白菜,先放入菜帮再放入菜叶,大火翻炒,直到菜塌秧出水为止,将炒好的白菜放在深碗中垫底,炒出的汁水倒掉。

5、锅中放入底油,油稍热,放入郫县豆瓣酱,郫县豆瓣辣酱可以提前用刀剁得细碎一些,中火滑炒,加入葱片、姜末、蒜片,炒半分钟,一定要将豆瓣酱炒出红油来,之后再将鲜汤、酱油、胡椒粉、料酒、鸡精等调料放入,略搅几下,使之调匀。

6、随即将里脊肉一片一片地放入锅中烫至熟,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将剁碎的炸好的干辣椒、花椒末撒上,蒜末葱花也均匀撒在肉片上。用剩余的植物油和香油烧开,烧至9成热,浇在盘中花椒辣椒面上,使热油把干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浓香四溢。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之小窍门

1、干辣椒段和花椒一定要炸得棕红脆香,炸过辣椒和花椒的油用来炒熟蔬菜。炸香的辣椒花椒剁碎以后撒在肉片上,吃起来焦香满口,十分有味。

2、郫县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红油来。

3、最后浇得热油一定要烧得很热,浇上去才能把蒜末的香味炝出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煮肉片的做法

主料:猪里脊肉400克、金针菇50克、黄豆芽50克、葱姜适量、蒜瓣6个、火锅底料40克、豆瓣酱40克、料酒20毫升、酱油25毫升、花椒5……详细>>

爱上香辣的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怎么做才好吃?其实水煮肉片的做法非常简单,并不一定要看水煮肉片做法的视频菜才能学会,跟着水煮肉片的做法图解一样可以学得会,相信……详细>>

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这个看似复杂的菜,其实很简单易做的,对火候、刀工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只需要注意几个细节,就能做出让人惊艳的水煮肉片来!详细>>

国庆长假来点辣:水煮肉片

这个看似复杂的菜,其实很简单易做的,对火候、刀工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只需要注意几个细节,就能做出健脾开胃的水煮肉片来! 详细>>

水煮牛肉片 荤素搭配营养提升

这道菜食物多样化,可使营养素摄入更均衡(尽可能多选择食物品种,最好能做到每天5种蔬菜(其中一半深色蔬菜)、2种水果、1个蛋、1袋奶、1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