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天喝什么汤养生

2017-07-27 09:30:27      

相关推荐:喝汤养生养生汤食谱大全推荐

莲藕雪梨百合汤

材料:鲜百合100克,莲藕1节,雪梨1个,啤酒半瓶,盐少许。

莲藕雪梨百合汤的做法

1、将鲜百合洗净,撕成小片状;将莲藕洗净切成小块,煮约10分钟;将雪梨切成小块。

2、把啤酒、雪梨与莲藕放入清水中煲2小时,再加入鲜百合片,煮约1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煲汤功效:莲藕肉质肥嫩,白净滚圆,口感甜脆,生食堪与梨媲美。中医认为,生食藕能凉血散瘀,熟食能补心益肾,堪称男女老幼夏季的保健食品。百合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与莲藕、雪梨一起煲汤,很适合夏日消暑。

特别提示: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起食物发黑。

百合的营养价值

百合营养成分

百合,又名百合蒜、蒜脑薯。百合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成分。

百合食疗药效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

◆百合还含有一种水解秋水仙碱,有滋养安神作用。

◆百合是一味滋补妙晶,补益而兼清润,最适宜于内有虚火之虚弱症者。

◆百合与冰糖、绿豆同煮粥、汤,可清火养阴。

◆百合、红枣、莲子同煮粥、汤,可治神经衰弱、心烦失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

女人夏季需要滋补,不然会因为水分及营养的流失导致一些皮肤及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女人夏季滋补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汤,喝汤既可以补充水分,又可以……详细>>

宝宝夏天可以喝什么汤呢?

夏季是个出汗多的季节,大人运动多所以出汗多,宝宝也不例外,虽然宝宝不像成人一样要劳作而多出汗,但是由于宝宝喜欢动来动去的,加上自身免疫力……详细>>

夏天上火了喝什么汤好

夏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因为出汗多,所以流失的水分比较多,但是人们补充的水分又有限,因此容易造成体虚上火。体内上火容易导致便秘、食欲不振等……详细>>

孕妇在夏天喝什么汤好更益于胎儿生长

夏季由于出汗多,随体体内的水分、盐分及其他一些营养物质的流失会比较快,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如果在夏季不做好保健的话,对母体及胎儿都会有……详细>>

男人在夏天喝什么汤更好?

夏季炎热,再加上夏季男人运动多,出汗多,容易流失营养,从而比较容易出现体虚的情况,此时通过饮食调理可以帮助男人恢复体力。煲汤从很久之前就……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